>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解签:李娜恶签首秀遇阻 郑洁彭帅将遇强敌

2013年05月24日18: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正选赛的抽签仪式。由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亲手抽出的签表中,金花一姐李娜以6号种子身份与阿扎伦卡共同分在3/4区,首轮对手是西班牙好手加里奎斯,整体形势不容乐观,杀机重重。彭帅第二轮有望碰科维托娃,而郑洁第三轮恐将遭遇莎拉波娃。

  李娜是2011年法网冠军,今年中国金花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并与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被分在3/4区。首轮比赛,李娜就迎战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后者堪称李娜的“克星”,两位选手在此前交手四次,李娜输掉了其中的三场比赛(不计霍普曼杯),红土两次相遇全败。

  加里奎斯擅长红土作战,其红土赛事冠军数是现役女球员中最多的,力压大小威和莎娃。在今年的马德里赛上,加里奎斯曾送给世界第一小威一个鸭蛋,最终只是决胜盘惜败。 从这一环节来看,李娜首秀危机重重,如果不能及时调动出状态,很有可能面临恶战或者被淘汰。

  如果闯关后,李娜第二轮的潜在对手不强,第三轮将再次面临挑战,她的潜在对手很有可能是27号种子、去年将自己淘汰出局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这位哈萨克斯坦姑娘曾打出过黄金盘,在红土具备很强的冲击力,面对这样的劲敌,李娜的失误率需要得到控制,否则前景不乐观。

  要想进入四强,李娜的潜在对手就是今年的澳网女单冠军、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澳网决赛,当时李娜不敌对手,双方的历史交手纪录显示,李娜以4胜6负略处于下风,从2011年年终总决赛开始,李娜在WTA正式比赛中还没有赢过阿扎伦卡。

  郑洁和彭帅都被分在了4/4区,两位金花在本周的布鲁塞尔赛有着不俗表现,如果这种状态延续到下周的法网,两位金花有望轻松闯过首轮。根据抽签,郑洁首轮迎战塞尔维亚选手多隆茨,如果过关将在第二轮迎战帕斯泽克与奥丁之间的胜者,郑洁同样有战而胜之的能力。不过在第三轮,郑洁将会挑战卫冕冠军莎拉波娃,面对这位俄罗斯美女,郑洁的第三轮是一道坎;彭帅在首轮迎战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如果过关将迎战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整体实力不占优势的彭帅突围困难较大,如果不能爆冷,彭帅很有可能止步第二轮。

  总体来看,今年中国金花的签位不够理想,甚至可以用“下下签”来形容,李娜首秀将面临强力冲击,接下来的强劲对手不断出现,而且都是擅长红土作战;郑洁和彭帅分别在第三轮和第二轮迎来最大考验,考虑到对手都是夺冠热门,两位金花闯关不易。(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