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场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播乒乓版<致青春> 王励勤调侃称还想打两年

2013年05月25日01:1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节目,播出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队总结的谈话专题。在“年轻的战场之告别的年代”环节,马琳、王励勤、王皓三名即将退役的老将集体亮相。王励勤说,他在巴黎世乒赛期间找过刘国梁,申请两年后的世乒赛再给点出场比赛的机会。马琳调侃说:“他是国际乒联的委员,可以像羽毛球那样申请外卡,占国际乒联的名额,不用占中国队名额。”

  马琳在总结自己的球员生涯时说:“自己所有的快乐、痛苦、悲伤、喜悦,都来自于乒乓球。如果自己离开赛场,希望留下永不服输、永不言败的精神。”王励勤说:“最近似乎应该考虑(退役)这个问题了,但自己还是喜欢在球场上球台边的感觉。”三名国乒功勋老将都非等闲之辈,马琳在节目开始前就半开玩笑地说:“谁说2016年奥运会我们就不能再争一下了?”当然,主持人张斌说这三名老将,目前的确是都到了可以拍乒乓版《致青春》的年龄。

  马琳说,接下来他还有乒超以及全运会的比赛任务,到今年年底再考虑退役的事。他说他希望为乒坛留下一些传奇,张斌说:“你连续参加九届世乒赛,而且都出任单打,已经是难以超越的奇迹了。”马琳幽默地说:“连续参加九届,主要是混个脸熟吧。我就像足球里的荷兰队一样,(世乒赛)不光那三次亚军,之中还有两三次,自己在自己的黄金时期没能把握住机会。”

  张斌爆料说,刘国梁给马琳起的绰号是“马坛周报”,因为马琳对许多项目都非常熟悉。张斌说:“刚才在台下说到苏杯,他能马上报出昨天的战况,以及未来的分析。未来我们可以成为同行,甚至同事。”

  王励勤说,这次世乒赛他在场外看队友打单打比赛,还是有那种出场比赛的渴望。他专门找过刘国梁,问对方两年后能不能再给出场比赛的机会。刘国梁今天在节目现场说:“他还是国际乒联运动委员会委员,他头衔挺多的。”马琳调侃说:“可以像羽毛球那样申请外卡啊,他就占国际乒联的名额,不用占中国队的参赛名额。”王励勤说:“还是渴望以球员身份参加世乒赛,到时候我保持状态,陪他们练练球也行。”

  这次世乒赛赛后,国乒教练吴敬平说,“二王一马的时代结束了。”对于王皓的情况,刘国梁说:“说实话到现在我都还没给他留2016的位置,太累了,他已经打了三届奥运会了。不过他就像一部连续剧,这次从巴黎回北京的飞机上,我跟他说你又挡我一员大将(指单打比赛淘汰马龙)。”陈玘、郝帅、邱贻可也几乎是与他们同时代的球员,也都到了快退役的年龄。(搜狐体育 红星耀 据央视《风云会》)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