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横扫古巴夺冠 郎平上任半个月来拿到第二冠

2013年05月25日10:22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原标题 [女排横扫古巴夺冠 郎平上任半个月来拿到第二冠]

  昨晚,中国女排以3比0轻松横扫古巴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站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郎平上任半个月来拿到的第二个冠军了——上周,在“精英赛”北仑站,中国女排以3个3比0击败对手,轻松获得“郎家军”的首冠。

  昨晚中国女排从一开局便压住对手打。8比4、16比7,在以大比分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很快便以25比13拿下首局。古巴队的特点是“起伏大”:顺手时,能在场上“打疯了”;不顺手时,则可能被对手打蒙了。在后面两局的比赛中,“黑色橡胶”被中国女排打得溃不成军,失误连连。很快,中国女排便以25比15、25比12连下两城,从而以3比0战胜对手。

  这样,中国队便以3连胜(3比0胜泰国、3比2胜波多黎各)成为“精英赛”深圳站的冠军。

  “郎导在,心就定”

  “郎导在,心就定”

  上任半个月,郎平带着中国女排一口气在两站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取得了6连胜。

  “还是原来那帮人马,郎平也不是神仙,不可能半个月就让队员脱胎换骨。但她人站在那里,女排姑娘的心就定了。心定才能在遇到困难时不乱,才能在现有水平下最大限度地贯彻教练的布置。”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郎平个人的魅力,让中国女排打出了精气神。

  赛场上有气场——

  “郎导在,心就定了”

  中国球迷知道郎平执掌女排,顿时就觉得重振女排有希望了,女排队员对郎平也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信任和崇拜感,正是这种信任和崇拜,让她们面临困难时对主帅布置的战术能够不折不扣完成。

  和“精英赛”北仑站不同,在深圳战的比赛中,女排虽然也取得了冠军,但是打得没有前一站那么顺风顺水。特别是对波多黎各的比赛中,女排姑娘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艰难翻盘。通过电视镜头,球迷不难发现,当场上出现困难时,队员们会不约而同把目光投向郎平。郎平有时用手势提醒队员注意技术要领,有时提示队员加强盯防对方哪位重点人物,有时则示意稳下来。赛后,南京姑娘惠若琪说,“郎导在,心就定了。落后时虽然心里着急,也能静下来投入比赛。”

  训练中要求严——

  “要求活儿细,每个小技术都不放过”

  通过这几场比赛,不难发现,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找到了状态,但是技战术方面还有些不稳定。这并不是郎平上任半个月就能调教好的,但她自首堂训练课开始,就不断强调细节。据到训练现场采访的媒体透露,郎平在训练中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看到队员步伐不到位,动作不规范立马吹停训练,进行详细讲解,甚至亲自示范。

  在两站“精英赛”中均获得了冠军,在女排队员看来,正是郎平一再重申的“活儿要细”让大家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28岁的自由人张娴曾表示:“郎导工作时很耐心,每个小技术都不放过,她从不埋怨队员,也极少发火,但不怒自威。”练了十余年排球的她,在郎平点拨下才发现自己的接发球动作不够规范。

  生活中易沟通——

  “‘事儿妈’很亲切,对队员充满信任”

  在赛场上和训练中,郎平一丝不苟。而场下的她则像中国女排的家长。以至于队员私下里都喊她“事儿妈”,“她什么都管,饭前要洗手都会提醒我们,哈哈。”惠若琪笑道。

  女排大部分队员跟郎平的女儿年龄相仿,郎平喜欢管她们叫“孩子们”。这些天,郎平与孩子们相处,趣事接二连三。某场新闻发布会上,有球迷送给她一个黑色的充气“榔头”,郎平拿起来开玩笑说:“谁要是不听话我就敲谁!”顿时引起哄堂大笑。

  在国外执教过多家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郎平非常愿意接受新事物,53岁的她玩起微博、微信来溜得很。面对有个性的“90后”运动员,她也深知生活管理需要人性化。据了解,中国女排集训期间并不强制收缴队员的电脑、手机,只要求她们自觉掌握业余时间,郎平给予她们充分信任。这也拉近了郎平与这批年轻队员之间的距离,让教练和队员之间能够更好地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