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冲5冠多特再登顶? 欧冠进入“德甲时间”

2013年05月25日15:01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明日凌晨2时45分,欧冠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德甲双雄史上首次会师欧冠决赛。

  这是拜仁慕尼黑第10次闯入欧冠决赛,此前他们4次捧杯。如果能够击败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就将追平利物浦5次问鼎的纪录,排在皇马和米兰之后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三成功的球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拜仁慕尼黑在4年内第3度闯入欧冠决赛,在2010年和2012年,他们分别负于国际米兰和切尔西。如果能够夺冠且在德国杯上击败斯图加特,拜仁慕尼黑将成为德国历史上的第一支三冠王球队。

  多特蒙德此前只有一次闯入欧冠决赛的经历,在1997年他们击败尤文图斯问鼎。16年之后又一次杀入决赛,大黄蜂也希望能够再续辉煌。

  新闻分析

  欧冠缘何以“德”服人

  “足球就是22人比赛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英国人的调侃如此犀利。在人们的印象中,德甲在欧冠中似乎总是看客或败者。这一次终于以“德”服人,相比于受挫的西甲,没落的英超,稚嫩的新贵,德甲带来太多启迪。

  十年磨一剑

  1990年的世界杯冠军曾让德国人傲气十足。但1998年后,德国足球还是逐渐老朽,跌入谷底的德国足球由此开始复兴计划。经过10多年的低调盘整,德国足球终于迎来春天。大批青年才俊的涌现让德国赢得了一系列欧青赛冠军,虽然成年队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他们已连续四届大赛杀入四强。

  精明的生意经

  近十年来,欧陆足坛掀起了押注似的豪赌。在这种浮躁之下,德甲却有着难得的理性与精明。其中较有代表性的就是“51%-49%制度”,即私人资本最多只能持有俱乐部49%的股份,这避免了完全建立在金主个人意志上的豪赌。此外,德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本土市场容量,加之井喷式的新星涌现,也让德甲有能力输血和造血。就算在德甲中“军备竞赛”最为积极的拜仁,也一直十分谨慎,纵观拜仁现有阵容,既有穆勒、克罗斯这样的青训果实,也有里贝里、罗本这样的巨星,平衡的球员搭配让薪金总额得到控制,并进入良性循环。

  联赛强则德国强

  欧冠半决赛中,如果算上效力于皇马的厄齐尔和赫迪拉,共有14名德国国脚走在了欧洲足球之巅。联赛是国家队的源头之水,而正通往巅峰的拜仁也像巴萨、皇马那样,对国家队有着深远影响。在以德国球员为主、配合顶尖外援的思路指引下,出色的青训加上在德国只手遮天的影响力,让拜仁几乎云集了德国最出色的年轻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