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塞尔赛彭帅救3赛点仍落败 5进决赛未尝一冠

2013年05月26日0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与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展开了一场遭遇战,双方大斗1小时24分钟,彭帅尽管顽强化解了3个赛点,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2-6/5-7落败,第五次饮恨WTA巡回赛单打决赛。获胜的卡内皮将携个人赛季首冠奔赴法网,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单打冠军。

  尽管本赛季的表现一直不甚理想,但彭帅在福地布鲁塞尔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本周她一路走来可谓一步一个脚印,有强势复仇、顽强逆转、有教训新星、也有立刻强敌;不过决赛对于彭帅来说才是最大的挑战,除了对手卡内皮目前状态不错外,中国金花自己此前四次杀进WTA巡回赛的单打决赛都与冠军擦肩而过,这个魔咒本身就很难打破。彭帅和卡内皮此前仅在青少年时期有过交手,此番在职业赛场首次碰面完全是一次全新的较量。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中国金花轻松保住首局后卡内皮就展开了强势的进攻,8号种子之后的3个发球局分别只拿到了1分,凭借着第六局的额一次破发彭帅在首盘一共只拿到两局,卡内皮以6-2轻松拔得头筹。这一盘彭帅的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有较明显的劣势,总得分上以14-26落后。

  第二盘首局卡内皮一上来就连得两分,虽然彭帅马上连下四分保发避免了开局不利,但她的发球局总是危机重重,第三局卡内皮很快就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彭帅顽强将小分追平后还是连丢两分,爱沙尼亚人以2-1占得先机;第四局彭帅急于反击却失误连连,卡内皮轻松保发后以3-1巩固了优势。之后双方各保一局,第七局彭帅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结果再遭破发,将卡内皮送入了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

  危急关头彭帅利用对手的波动一度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大比分领先的卡内皮临危不乱,结果连下四分拿到了赛点,彭帅也没有放弃,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破发又在第九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保发,将局分追到了4-5;面对顽强的彭帅卡内皮急于求成,结果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又是错过赛点后被彭帅破掉,比分来到5-5平;不过丢掉优势的卡内皮反而恢复了冷静,她在第十一局破发后以6-5领先第三次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次彭帅没能力挽狂澜,卡内皮兑现了自己第四个赛点以7-5锁定胜利,捧起了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单打冠军奖杯。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卡内皮在发球环节优势明显,ace数以6-1领先,双误2-3较少,一发得分率也和彭帅相差无几,中国金花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5%和21%,落后了对手5和3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尽管拿到了11次机会,但是只兑现了3次,而卡内皮10次机会就兑现了6次,从而轻松获胜。总得分上彭帅以57-75落后。(搜狐体育 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