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拜仁不具统治欧洲实力 梅西C罗仍难撼动

2013年05月26日1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点45分,欧冠联赛决赛的较量中上演了德国德比,拜仁与多特蒙德会师温布利球场。最终,拜仁凭借曼朱基奇的进球和罗本的绝杀,第五次捧得大耳朵杯。赛后,体坛周报德甲专家张力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并且对之后两队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本场比赛中,德甲最强大的两支球队进行了厮杀,最终拜仁在比赛结束前绝杀对手,张力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不管是夺冠的拜仁还是失利的多特蒙德,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战术素养,多特蒙德输得有一些遗憾,这是从2001年到现在,12年后德国足球的又一次欧洲俱乐部冠军头衔,我曾经想过德国足球会逐渐起来,但没想到崛起的速度这么快。对于整个德国足球来说是个幸事,这场高水平决赛代表了德国足球的长足进步。双方的每名球员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准,都是依靠团队在作战,我甚至无法找出本场最佳球员,因为大家表现都很优秀,不过这样的话,下届金球奖梅西和C罗的地位估计还是难以撼动,但德国人证明了靠团队赢球的重要性。”

  在谈到德国足球近年来的崛起,特别是半决赛中德甲双雄击溃皇马巴萨时,张力也谈了自己的观点:“我认为现在只是德国足球在追赶和超越西班牙足球的过程之中。西班牙和德国都在进步,只是这两年德国足球的上升势头更快,所以会有在欧冠半决赛中,德甲的两支球队对西甲双雄的双杀,不管是比分上还是比赛中赢得都当之无愧。近年来德国足球和西班牙足球,都储备了大批的青训人才,两家旗鼓相当。之前的西班牙通过连续三届大赛的夺冠,已经证明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统治力,德国足球想要打破西班牙的垄断,需要在未来用更多大赛的冠军证明自己。”

  这场决赛双方的攻防速度都很快,而在半决赛中西班牙球队也难以招架,张力对现代足球的这种趋势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如果想成功的话不只是追求速度而已,德国足球最近的提速始于克林斯曼时期,对球队的老迈阵容进行改造,之后勒夫上位后延续了克林斯曼的思路,给球队提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德国足坛中像格策、托马斯-穆勒、罗伊斯等等新秀的崛起,他们都是进攻端个人技战术能力俱佳的球员,加上德国足球传统的力量型中后场,融入了快速的攻防体系,结合起来才成就了目前所看到的现代德国足球。”

  拜仁如果在今年赢得三冠王是否意味着一个王朝的建立,许多球迷都有相关的探讨,而张力却有独特的看法:“鲁梅尼格曾经说过,现今的世界足坛任何球队都难以长期称霸。德国国内拜仁的优势会相对明显,但是到了欧洲,将会有很多顶级球队竞争,拜仁还不具备统治欧洲的绝对优势,这赛季打多特蒙德的几场比赛,虽然拜仁赢了三次,但过程都很艰苦。而且未来瓜帅的到来会给球队带来变数,你没法确定未来的拜仁是否一帆风顺。”

  谈到海因克斯的继任者瓜迪奥拉,在面对三冠王的前任时,张力表示:“拜仁俱乐部给瓜迪奥拉的目标,是带领球队继续争霸欧洲。对于三冠王的前任来说瓜帅自己是没办法选择的,不过拜仁俱乐部选择他担任球队的主帅,也就是因为全世界找不出几个年轻教练,像瓜帅那样适合带领这支豪门继续前进,所以给予了他信任。”

  多特蒙德连续几个赛季面对着人员流失,这个赛季后更可能面临两大核心的离队(格策与莱万多夫斯基),张力对多特的未来也给出了观点:“这主要得看多特蒙德夏季的引援表现如何,之前两个赛季他们也损失过球星,分别是攻击线上核心香川真司、中场指挥官沙欣,之后克洛普寻找到了罗伊斯和京多安来代替他们,都很好的完成了交接,球队实力并未有很大的损失。不过这个夏天可能克洛普的任务会重一些,格策已经确定离队去拜仁,而莱万多夫斯基也被其他欧洲豪门所觊觎,大失血的多特能否找到合适球员成为了疑问。目前球队最需要的是加强前卫线和前锋上的人员,传言最多的是多特蒙德打算引进德布劳内或者孙兴民,哲科也可能从英超转投而来。罗伊斯和京多安都是德甲打拼出名堂的球员,特别是罗伊斯还是多特的青训球员,而新援能否快速融入克洛普的体系就成了关键。对于多特蒙德的球迷来说,哪个球员走了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主帅克洛普依然留在了球队。”

  谈到格策来到拜仁的位置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时,张力确信他将会是瓜帅体系中不可缺少的棋子:“格策在现在拜仁的体系里,确实是不那么急需的球员,不过作为瓜迪奥拉钦点的攻击线核心球员,将有可能会被着力培养为类似梅西的攻击点,在瓜帅未来的体系中格策将至关重要。” (搜狐体育 Vic 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