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致命失误葬送胜利 詹皇:我让队友失望了

2013年05月26日11:0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当詹姆斯在东部决赛第一场0.3秒绝杀步行者之后,一时间詹皇封神的言论甚嚣尘上,然而,仅仅一天过后,詹姆斯就走下神坛,而且狠狠砍了自己家一刀。北京时间5月25日,东部决赛第二场,热火全场追分,终于在最后时刻看到反超希望,但詹姆斯却连续出现2次致命失误,步行者趁机拿下比赛。有幸灾乐祸的球迷在网上说,“詹皇深藏功与名,其实,他只想做一名步行者。”

  致命失误葬送胜利

  虽然詹姆斯在东部决赛第一场上演惊天绝杀,但一场鏖战让年轻的步行者反倒收获了信心。本场比赛,双方继续着绞肉战,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最后一分钟。

  当主场球迷期待詹姆斯再次上演神迹时,他的两次突破尝试却都被步行者队的韦斯特识破,第一次直接断下,第二次碰了一下之后被步行者队后卫乔治·希尔截下,最终步行者97:93战胜热火,将大比分扳成1:1。

  比赛最后1分钟出现两次失误,这在詹姆斯季后赛经历中还属首次,他职业生涯共打了 126场季后赛,此前只有7场在最后1分钟出现1次失误。对此,詹姆斯说:“两次失误都是自己粗心所致。这种情况下不能发生这样的事情,特别是落后2分,在主场的关键比赛……很失望。这比任何事情都伤人。我对自己的判断和关键时刻表现感到失望 ,但我会弥补它。”

  无所不能的詹姆斯竟会这样输掉比赛?这样网友又有了调侃对象,网友“闪电许儿”就认为:“阿詹当时想着上场蒙进绝杀,今天不会运气还这么好吧,万一蒙不进不是露馅了,所以就不投了 ,又一想今天的助攻也不多,还是刷几次助攻吧,于是后来的我们都看到了。”

  詹姆斯还需要帮手

  并非所有人都在落井下石,一向嘴不饶人的大嘴巴克利这次就站在了詹姆斯这边,“我知道勒布朗的那两个失误很致命,但是要在场上扛着4个人来来回回地打球,那真的很难。”担任TNT解说员的查尔斯爵士这样说道。

  詹姆斯的对手乔治·希尔也表达了对詹姆斯的敬意:“这世界上仅仅有一个人比他更可怕,那就是上帝。我打赌当你看到他比赛时眼神的时候,你会感到紧张。我觉得他可以做到你能想到的所有篮球动作。”

  对于希尔的“夸奖”,詹姆斯感觉有些尴尬,他说:“我当然,当然都不可能接近这个标准。今天我出现了两个失误,我让队友们失望了。”

  其实,感到失望的不应该是詹姆斯的队友,而是他自己。本场比赛,詹姆斯全场20投14中得到了36分8个篮板3个助攻3个抢断,但除了詹姆斯,热火队其他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加起来只有53投20中。面对步行者的巨人阵,波什和韦德显得办法并不多,而这,也是过去两场热火屡屡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

  接下来的两场,双方将移师步行者的主场印第安纳波利斯。关于这里,有一组非常有趣的数据对比:季后赛开赛以来,步行者在主场6胜0负,常规赛期间,步行者主场对阵热火的战绩为2胜0负;但在过去8个季后赛客场比赛里,热火7胜1负,而过去两场在步行者主场的季后赛比赛,热火2胜0负。究竟是步行者保持主场不败金身?还是热火延续客场对阵步行者的连胜?北京时间5月27日,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张国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