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诺比利关键时刻显真章 妖刀一得分灰熊就露怯

2013年05月26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马刺3-0灰熊 邓肯无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马努-吉诺比利老了?是的,可这改变不了波波维奇对他的信任度,即便上一场他最后时刻那近乎愚蠢的恶意犯规险些给了灰熊翻盘的机会,但来到北京时间5月26日马刺和灰熊的第三番战,吉诺比利依然是波波维奇最信任也最为依仗的板凳球员,正是凭借着他多次在球队落后时的惊艳表现,马刺最终通过加时以104-93战胜了灰熊,在西部决赛中以3-0领先灰熊。吉诺比利全场贡献了19分5次助攻和9个篮板。

  如你所知,马刺开场就给自己挖下了一个11分的大坑,波波维奇坐在场边脸色发青,首节进行7分钟,大手一挥,吉诺比利应声出战。很显然,波波维奇希望这个曾经的最佳第六人能够带领球队走出此前的困境——更夸张的是此时的马刺是以全替补出战,而马刺全队的得分重任全部落在了吉诺比利的身上,刚出场时,吉诺比利显得有些急于求成,他的突破上篮被贝勒斯一掌拍下,阿根廷人还因为过于急躁吃到了一次犯规……随后,这个坑被康利的一个3分加深到了14分,吉诺比利需要站出来了,一记迎着对手长臂的3分强投命中,稳定局面!此后又是他制造阿瑟的犯规站上罚球线,2罚1中!此节结束前0.3秒,又是他幽灵般出现在篮下,将尼尔投失的球补入篮中,首节的最后5分钟,马刺仅仅得到了8分,吉诺比利一人得到了6分,其作用可见一斑。

  虽然未能在第二节继续留在场上,而他在中场前6分半钟出场后也没能像首节那样表现出足够的攻击力,但是不要忘了阿根廷人自有种让灰熊害怕的能力,出场之后2分半钟,他就利用准确的判断抢断了康利的传球,然后突然发动快攻,将球交给了快下的邓肯,后者轻松上篮得分——曾18分且貌似不可逾越的天堑在此球命中后被缩小到了只剩6分,这显然是个触手可及的差距。半场结束,吉诺比利得到了6分4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

  进入下半场,吉诺比利依然犀利,出场后便助攻迪奥顺下得分,而在灰熊将分差再度拉开到61-52时,站出来撑住马刺的仍然是阿根廷人,先是突破之后的抛投得分,接着他又利用突破制造庞克斯特犯规,2罚全中——此时分差缩小大了3分,此节还剩1分钟,他又奋力抢下了邓肯罚篮不中后的前场篮板,同时 庞克斯特还在他身上领到了第四次犯规,他再次2罚全中!凭借着吉诺比利在2分钟之内贡献的6分,马刺在进入第四节时仅落后灰熊1分。

  而他第四节开始后他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马刺摆脱了此前的颓势,第一次突分助攻给了格林在右侧底角命中3分,马刺取得本场首次领先,接着邓肯的篮下得分也来自他的助攻——而他之后又在右侧45度角命中3分,马刺也以72-69领先。真正属于吉诺比利的是比赛的最后1分半钟,吉诺比利先是接到邓肯的助攻上篮得分,接着又在对手反超之后,制造庞克斯特第六犯,并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助马刺以86-85反超。虽然吉诺比利在加时赛未有任何贡献,但是他全场在球队落后时的贡献依然体现了其妖刀的价值。(搜狐体育 翊冲)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