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协回应奖金缩水说:天津马拉松规程从未更改

2013年05月26日15:3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刘向前)针对天津马拉松奖金被指“由5万美元变5万人民币”一事,本网记者采访了中国田径协会赛事主管部门,赛事主管部门对此说法给出了正面回应:天津马拉松的竞赛规程自审批后就公开公布到了网上、从未更改,接力比赛奖金“由5万美元变5万人民币”的说法不知从何而来。

  2013年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于5月25日落幕,赛后有网友爆料称,比赛奖金单位从原本的美元变成了人民币,30位肯尼亚选手赛后拒绝领奖,原地等说法,此事引起了多家媒体的集中报道,更有网友谴责天津马拉松组委会“没有信誉、丢人丢脸”。

  中国田径协会赛事主管部门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马拉松的竞赛规程自3月19日通过审批后就公开公布到了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上、所有人都能看得到,从未更改!”同时中国田径协会的赛事主管部门也很无奈:“接力比赛奖金由5万美元变5万人民币的说法不知从何而来。”

  记者查阅发现:中国田径协会于2013年3月19日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第二届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竞赛规程》,其中第九条奖励办法中: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各录取前八名运动员,分别获得奖金,并注明了单位为美元;而马拉松接力项目前八名代表队获得奖金,并用括号注明了“单位:人民币元”,附的表格中冠军队对应奖金为50000,这就是说接力队奖金为50000元人民币,而不是网上传说的50000美元。

  记者从天津马拉松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发现,该网站发布的竞赛规程中奖金的数据与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完全一致。

  记者搜索发现:《2013年第二届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竞赛规程》公布之后,在3月22日被署名为“马拉松战士”的网友转载到了百度文库、并被百度文库收录,而百度文库中文档的信息也与中国田径协会官网和天津马拉松官网上的信息完全一致。因此网上广为流传的“组委会比赛前夕更改奖金”以及“美元变人民币”的说法应该是站不住脚的,如果真有参赛队4月1日赛事官网截屏显示奖金单位为美元、也应该是假的。

  同时根据常理,一场规模盛大的马拉松赛事当中,全程组的奖金无疑应该是最高的,至于接力比赛、半程、10公里甚至迷你项目等等都不会超过含金量最高的全程冠军奖金。天津马拉松全程组的冠军奖金为4万美元,接力组奖金也显然不太可能为5万美元。(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