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枪队!申花14球外援全参与 国安请鉴他山之石

2013年05月26日2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搜狐体育讯 京沪大战向来是中超联赛中饱受关注的比赛,而由于近来两支队伍由于境况不佳,也更激发了球员们在本场比赛的斗志。最终,逆境中的申花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由哈蒂布助攻莫雷诺得分,1-0拿下了北京国安。而占据优势的北京国安队,格隆和利马两人都是错失良机,只能无奈接受败局。

  上海申花刚刚在足协杯比赛中意外失手输给了乙级球队大理锐龙,而北京国安也是在与天津和首尔的比赛中都主力尽出,结果不但没有赢球,还导致了五名主力无法登场,此役对双方来说都不容有失。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反客为主,并且主打李建滨这点屡次成功,并且导致李建滨开赛不久就受伤被换下;而申花则利用零星的反击也造出过威胁,宋博轩左路传中莫雷诺头球冲顶击中立柱。

  而北京国安方面,格隆一人在前场的速度优势便能让申花后防胆战心惊,但是最终把握住机会的仍然是不占优势的申花队,下半场哈蒂布左路漂亮的传中球再次找到莫雷诺,而这次莫雷诺没有浪费机会,头顶脚踢终于将球打进。而这比分也最终保持到了终场。申花两外援的配合进球再次给已经境况不佳的国安队身上撒了一把盐。

  说到莫雷诺和哈蒂布的配合进球,就不能不提到今年申花外援攻击手的出色发挥,这两名外援以及托兰佐和达迪是申花本赛季进球的绝对依靠。本赛季中超至今,包括本轮比赛莫雷诺的进球,申花总共打入14球。其中,前锋达迪打入5球,哈蒂布4球,莫雷诺2球,托兰佐1球,这四人贡献了其中12粒进球,而中国球员中只有徐亮打入了2球。这两粒进球,其中一个则是哈蒂布助攻徐亮得分;此外,与江苏舜天比赛中,徐亮任意球直接破门也是来自哈蒂布被侵犯所获得的良机,也称得上是间接助攻。

  也就是说,申花本赛季迄今打入的14粒进球,全部和外援有关,而哈蒂布总共也是奉献了5次助攻,如果把制造任意球算在他头上,也就是哈蒂布有过6次助攻,堪称球队的绝对功臣。这个数据或许会让人们想到几天前的足协杯比赛上,全华班出战的申花2-3不敌大理锐龙,反而在联赛中外援出战的申花队,迄今只输了恒大一场球,由此来看,申花绝对是一支外援之队。

  反观对手北京国安队,同样是外援前锋坐镇,与申花相比则是相形见绌。北京国安除了卡努特打入5球之外,利马和格隆也只是各自打入2球。而这两个人都有优势但也有明显弱点,格隆速度快,在前场能制造出威胁但是射术不精无法进球,而利马则是类似需要有一个队友配合的中锋。

  本轮对阵申花,缺少了卡努特的北京国安队,由格隆和利马搭档锋线,虽然创造出不少机会,可惜都无法形成破门。其中通过过去比赛可知,他们两人绝对不是那种像哈蒂布这样能力挽狂澜的救星,而此役利马反而由于犯规而遭到红牌罚下,也给双方再添新的恩怨。虽然格隆在江苏舜天比赛中绝杀,利马在与申鑫比赛中最后时刻扳平救主,但这其中都少不了卡努特的传球。而卡努特的缺阵也让国安前场缺少主心骨,单从外援来说,国安便输给了申花一大截。

  其实此役的胜利,也是突出显示了申花本赛季外援引进的成功,但4外援打入12球,帮助球队前进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从球队足协杯与联赛两个比赛之间的表现反差得到一些启示,堪称外援之队的申花,国内球员与几名外援所产生的差距如此之大,也是球队需要考虑反思的问题。

  (搜狐体育 周哲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