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透露将参加全运会 年近30心境似当年费德勒

2013年05月27日0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中国球员郑洁在法网赞助商标致贵宾区与6名东风标致“未来大师”会面,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首次参加法网的经历。郑洁在随后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将继续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本次来到巴黎的6名“未来大师”是东风标致从6个城市的6千名候选者中选拔产生的,他们分别是叶镇源、韩雅璐、周紫洁、唐文曦、李文茂、胡杨。在罗兰-加洛斯期间,这6名孩子将观摩参加法网的明星球员训练,并在这里的网球学院接受专业的技术培训。

  这些孩子中最小的只有12岁,最大的也才16岁。与这些孩子在一起,让郑洁感触颇深,“我们12岁的时候还在犹豫是要继续上学还是要选择打球,因为那个时候我的成绩还不错,准备考我们那里的重点中学。”最终选择了的打球的郑洁在这条道路上一走就是10多年,虽然每一天都会忙得忘掉了时间,但每到年底赛季间歇的时候,郑洁都会发出时光如梭的感慨,“其实我觉得年龄的增加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有时候想想还是会害怕,刚开始的时候只想着打到27、8岁的年纪,但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个年龄了。”

  再过2个月,郑洁就将年满30岁,费德勒在自己年满30岁那年屡屡被媒体问到年龄以及退役的问题,费德勒每次都告诉媒体,自己取得了足够多的荣誉,有幸福的家庭,现在是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郑洁说,自己现在的心境与费德勒很相近,“我当然不能跟费德勒相提并论,他是那么伟大的球员,但我觉得我现在的心态跟他很相近,我取得了一些成绩,有幸福的家庭,虽然还没要孩子(笑),我有很多好朋友,有球迷的支持,所以我现在真的很开心。”

  郑洁在这样的心境中迎来了自己又一次的法网之旅,郑洁说,自己现在每一次比赛都没有预期,“前五个月有好有坏,但是我现在不给自己设预期目标,但只要我上场就会全力以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年又一年来到法国的郑洁觉得现在心态平和了,生活方面也变得更加便利,“我姨妈、哥哥和姐姐都在这边,他们开了一家餐馆,所以之前参加这一圈欧洲赛事下来到这里就很开心,因为可以吃中餐了,而且是大吃一顿。”

  打完法网,全力以赴的郑洁即将迎来自己最喜欢的草地赛季,但今年,郑洁将为全运会放弃温网之前的两站热身赛,与彭帅一样“零热身”出战温网,这将给她造成不少积分损失。“其实之前我还是说希望给年轻人更多的参赛机会,让年轻人参加,但后来省里一直在跟我沟通,希望我再带一带年轻人,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全运会单打和团体都参加。”郑洁说,参加全运会不能从经济方面来衡量,“跟他们还是有很深的感情,但是对我来说,这肯定是最后一届了,所以我会尽最大的努力。”

相关新闻:

·首日综述:费德勒小威横扫 大威佩特洛娃遭淘汰
·27日焦点对阵:李娜郑洁亮相 纳豆莎拉波娃首秀
·第2日前瞻:李娜智斗昔日苦主 莎娃纳达尔亮相
·26日十佳图:鸽子巡航法网 小威脖子现心型纹身
·罗德里格斯:坚信李娜能再夺冠 她获胜不是问题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