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入本季单场最多进球 球员:图老师对不住了

2013年05月27日07: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除了为鲁能首开纪录的吕征为梦幻开局而庆祝外,其后接二连三进球的韩鹏和王永珀都平静地面对破门得分,没有了往日霸气十足的呐喊和欢呼。这一切都因为他们击败的是过去的恩师图巴。土炮群再次发威,不仅打进了本队赛季单场比赛最多进球,而且还让鲁能喜迎主场七连胜。站在图巴的肩膀上再进一步,面对功勋旧帅,鲁能也只能说声对不起了。

  昔日弟子击败图巴

  吕征、韩鹏和王永珀,这是图巴执掌帅印时在鲁能崛起的本土球员,尤其是吕征和王永珀,他们之所以能有现在的成就,跟当年图巴的悉心栽培密不可分。这3名攻击型队员在这场鲁汉之战都取得进球,击碎了昔日恩师从济南全身而退的梦想,也可以说是献给“图老师”回家最好的礼物。师徒大战以徒弟的胜利而告终,这或许就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和“青出于蓝胜于蓝”的真实写照吧。

  安蒂奇的排出的首发阵容图巴自然很熟悉,仔细数一下,刘金东、周海滨、王永珀、韩鹏、耿晓峰、郑铮、安塔尔和吕征,足足有8人曾在图巴的手下效力,加上下半时出战的崔鹏,9棵当年图巴培养的小树已经长大,他们连成了茂密的树荫,遮住了图巴无比盼望的那缕阳光。

  单场打进4个球,鲁能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但是,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却是从图巴带领的队伍身上取得的,这不能不让人为之纠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图巴尽管赛后强展笑容,但依然能让人感受到他心里的苦涩。比赛之前,图巴享受的是全场球迷的欢呼,在那一刻,颇有喧宾夺主味道的他是最幸福的;比赛之后,他收获的只有祝福,客毕竟是客,已经转换了身份的他从此时应该清楚,在山东球迷的心里,最重的还是那支他曾经统率过的鲁能泰山,而不是他这个昔日的主帅。

  场上真的没有朋友

  无论是吕征、王永珀还是独中两元的韩鹏,在比赛结束之后,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一句话,“在场上真的没有朋友,只有对手。”吕征表示,“这只是一场中超的普通比赛,就比赛而言没什么特殊意义。比赛就是没有朋友和感情,比赛完了再谈感情。”韩鹏的观点亦是如此,“我们代表的是鲁能,图巴代表的是武汉,这是鲁能和武汉的比赛,叙旧的话可以在比赛后再说,比赛就是比赛。”但是,球员不是冷血动物,虽然各为其主,但图巴是自己恩师的概念从未被他们忘却,韩鹏在解释打进两球后平静如水的举动时道出了心里话,“因为对手是图巴,所以我进球后没有像以往一样庆祝,毕竟他带了我们那么多年,所以我进球后低调了一些,不想做一些张扬的庆祝动作,这也是对图巴教练的尊敬。”

  比赛之前,鲁能的队员就抱着必胜的信念,虽然面对的是图巴,但他们更清楚,这是次要的,击败武汉,继续咬住恒大才是最重要的。吕征开场6分钟就完成了抢断、突破和得分一条龙,虽然第33分钟因为场地湿滑而被对手追平了比分,但“主场”和“下半时”两大惹不起继续发威,尤其是韩鹏在7分钟内的两连击直接让比赛在第60分钟就没有了悬念,王永珀补时破门则定格了图巴的败局。

  “你们太狠了,难道就不能为曾经的功勋教练留点情面吗?”有记者调侃鲁能队员和工作人员,但得到的答复是,“这就是职业足球!图巴老师,这次对不起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