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本89分钟演绝杀 拜仁战胜多特蒙德夺欧冠冠军

2013年05月27日14:1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四年三度闯入欧冠决赛 凭借89分钟罗本的绝杀 拜仁慕尼黑终于夺欧冠冠军

  精彩的剧本如何谱写,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中国俗语有言“事不过三”,拜仁慕尼黑今晨印证此言。四年三度闯入欧冠决赛,终于在今晨夙愿得偿。德甲老大第五次获得欧冠冠军,追平利物浦的纪录,排在皇马和AC米兰之后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三成功的球队。全场比赛一共3个进球,而联手完成绝杀的7号里贝里和10号罗本,球衣号码也正好相差3位。你可以说这只是巧合,但巧合之中是不是也有一些必然?

  1场比赛的精彩

  世界级的攻防大战

  比赛一开始,拜仁和多特就没有试探,直接就开始了高节奏快攻防的对抗。两支德甲球队都深谙对手的优缺点,因此都努力以己之长克敌之短。双方踢得都不保守,精彩场面也是层出不穷。“大黄蜂”进入状态更快,第14分钟,罗伊斯巧妙分球,莱万多夫斯基的远射被诺伊尔单手托出横梁。1分钟后,罗伊斯右路传中,库巴的扫射又被诺伊尔神勇挡出底线。稳住后防的拜仁第26分钟也险些破门,里贝里左路传中,曼朱基奇的头球攻门被魏登费勒托了一下后擦着横梁飞出。

  “罗贝里”组合依然是拜仁最依赖的进攻利器,他们也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罗本前20分钟几乎拿不到球,急得荷兰“小飞侠”直向队友抱怨给他传球。而这一招果然有效,随后他就获得了两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特别是第43分钟,他近距离的单刀球射门被魏登费勒用脸挡出。

  进球在下半场开始来临。第60分钟,里贝里左侧送出直塞球,罗本插入禁区下底横传,曼朱基奇小禁区内左脚垫射空门命中,1比0。

  7分钟后,罗伊斯禁区左侧胸部停球被丹特蹬在腹部倒地,点球!京多安主罚破门,1比1!“大黄蜂”球迷顿时开始激动起来,他们的声浪显然压过了拜仁球迷的红潮。

  比赛进入最后时刻,1比1的平局仍然没有改变。高潮在最后来临!第89分钟,里贝里脚后跟分球,罗本快似一道闪电突然从中路插入禁区,得球摆脱对方球员包夹,在门前8米处左脚四两拨千斤,将球推进球门,拜仁慕尼黑2比1!

  1名球员的救赎

  “悲剧”罗本成功逆袭

  第89分钟,罗本引爆温布利球场,他的绝杀帮助拜仁拿下队史第五个欧冠冠军。荷兰人完成了自我救赎。

  就在上半场结束时,荷兰人还因为两度错失单刀被人调侃“该花400万去换只右腿”。此前,悲剧已成罗本标签,辗转4家俱乐部,前14次夺冠,全是在国内赛场,洲际赛场始终难以取得突破,此前两场欧冠与一次世界杯决赛,尽数铩羽而归,罗本几乎染上前拜仁王牌巴拉克的亚军魔障。上赛季欧冠决赛,罗本错过两次得分良机,与今日一战数据相同。数据统计机构也透露,三次出战欧冠决赛,罗本前26次射门,没能收获一个进球。

  然而就是这样,罗本还是用自己的坚毅完成了自我救赎。绝杀后,罗本一路狂奔,在场边滑跪庆祝。这个进球,对他可谓意味深长。他也是赛后转播镜头关注的第一焦点。夺冠之后,罗本跪在地上庆祝胜利,他挥舞着双拳仰天怒吼。曼朱基齐等人纷纷跑过来拥抱他,此时的罗本百感交集,泪水滑出眼眶……

  赛后接受采访时,罗本依然沉浸在兴奋中。“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各种滋味涌上心头。”罗本说,“本周,人们一直在谈论这场比赛,很多人告诉我,我能在比赛中打进决定性的一球。事实上,我在比赛中错失了很多机会,但好在我保持了冷静。最后,当我面对魏登费勒时,我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1支球队的传奇

  拜仁成欧冠夺冠榜眼

  时隔12年后,拜仁慕尼黑再次加冕欧冠,第5次夺取欧冠,之前四次分别是在1974年、1975年、1976年、2001年。在欧冠夺冠次数榜单上,拜仁慕尼黑跃居第三,5次夺冠追平利物浦,同时拜仁5次夺取亚军(利物浦仅2次),因此拜仁领先利物浦。在欧冠历史夺冠次数榜单上,拜仁仅次于9次夺冠的皇家马德里和7次夺冠的AC米兰。

  拜仁慕尼黑本赛季欧冠赛事的征程可谓非常强势。小组赛虽然曾被鲍里索夫爆冷,但仍然轻松以小组头名晋级。进入淘汰赛后,拜仁慕尼黑虽然在1/8决赛次回合里0比2败给阿森纳闹出惊险一幕,但从进入1/4决赛后,拜仁相继大比分双杀尤文图斯、双杀巴塞罗那挺进决赛,并在决赛2比1取胜。13战拜仁10胜1平2负进31球,战绩惊人。

  作为当今足坛最伟大的豪门球队之一,拜仁慕尼黑历史上5次夺取欧冠。但是拜仁的伟大荣耀不仅仅依靠实力、底蕴、光荣和梦想写就,也依靠了其他的元素:不屈不挠的斗志、屡败屡战的勇气。

  1国足球的胜利

  德国足球崛起值得思考

  时隔12年,拜仁再度站在欧洲之巅,这是属于慕尼黑的胜利,更是德国足球、德国足球青训的胜利。

  在欧冠决赛的两队大名单中(包括伤停),一共40人,其中33人有德国青训背景(21岁前在德国受训),比例高达82.5%,纯德国青训产品(18岁以下)有26人,比例高达65%。

  回味罗本的绝杀,我们也不该遗忘6岁移民德国的曼朱基奇,不该遗忘场上年龄最小的京多安,不该遗忘守护了大黄蜂整场的老队长魏登费勒,还有呆坐温布利的格策……

  在拜仁和多特蒙德双方阵中,德国队2012欧洲杯时的国脚有13人,但实际上,两队的首发阵容基本都是当时的参与者。除了罗本、里贝里、马丁内斯等纯外国青训产品,其他球员都有很深刻的德国青训色彩。

  德国足球今天的胜利,和13年前的受辱息息相关。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3战进1球积1分出局,以及两年前世界杯惨遭克罗地亚羞辱,德国人痛定思痛着手改革。

  德国足球联盟从资格审查入手硬性要求各队开展青训建设。2000年,德国足球制订的方案预算达5亿欧元,拟定每年在青训建设上投入5000万欧元、其中1500万欧元用在极有天赋的年轻人身上——十多年后,这持续不断的“撒钱”收到成效。

  13年的默默耕耘,今天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

  德国足球的故事告诉我们,人才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培养。就算没办法造就梅西、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也可以培养一群有天赋的年轻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