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与郑洁闯过法网首轮 金花双双直落两盘取胜

2013年05月28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罗兰·加洛斯终于扫除了前两天的阴霾,洒下了初夏应有的灿烂阳光,也见证了李娜在2013年法网的首场胜利。面对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李娜沉着地以2∶0战胜了对手。身着蓝色网球服的李娜冷静得像湖水一样,整场比赛没有怒吼,没有焦躁,即使在面对对手顽强的缠斗时,也依旧从容。经历了马德里站和罗马站的早早出局,来到法网的李娜让人感受到了变化。

  与加里奎斯的本场较量几经波折,却有惊无险。比赛开始前,西班牙人算是占足了心理上的优势。加里奎斯的排名虽然在李娜之后,但是在红土上的实力却不可小觑。在大部分时候,她都扮演着“金花克星”的角色,更堪称李娜的梦魇。两人在此前的5次交手中,加里奎斯保持着4场胜利的优势,仅有的一场“败绩”是在去年澳网,加里奎斯受伤退赛。

  “加里奎斯更适合红土的比赛,我和她以前的交手战绩并不好,所以我知道这会是非常艰难的比赛,”李娜说。赢下加里奎斯,对于李娜有许多特别的意义。在她交手过的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中,加里奎斯是少数几个没有被李娜攻克的选手之一。这场胜利不仅打破了“魔咒”,更给了李娜信心。“第一轮比赛对每位选手来说都很重要,只有站到赛场上才会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

  回到法网,李娜给了人们一种新的感觉。在打出精彩好球的时候,她会为自己加油喝彩,在比分落后时,她不再和自己过不去,而是认真地寻找突破的机会。每次丢分,李娜都会低下头,用左手摸摸球拍,这是她平复情绪时的习惯动作。

  “从打球以来,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挑战过,现在我会在打球过程中努力地尝试和改变。”面对原本艰苦的比赛,李娜表现出了从容和淡然,这也许就是她正在经历的变化。抛弃焦躁,学着平和地去打球,教练卡洛斯让李娜逐渐沉稳起来。新的战术、新的融合,两人碰撞中的火花正在期待着一场爆发。

  懂得改变从来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站在法网赛场的李娜抛弃了此前失利的阴影和对对手的畏惧,成功晋级。对她来说,这场胜利只是一个美妙的开始,与其说战胜了对手,不如说她又一次战胜了自己。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马泰克,李娜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以2战全胜领先。

  本报巴黎5月27日电 (记者 季芳)27日,中国选手郑洁迎来了自己在法网的首轮比赛。在与塞尔维亚小将多隆茨的对阵中,状态不错的郑洁以6∶4、6∶1直落两盘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在第二轮中,郑洁将与美国选手奥丁争夺晋级资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