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打工子弟放飞梦想” 杨扬寄语索契冬奥会

2013年05月28日11:2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刘泽宇

  “体育帮助孩子们成长,强身健体,锻炼心智,应该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冬奥冠军杨扬说。5月25日,主题为“助力成长 梦想飞扬”的“北京·朝阳我的第二故乡运动嘉年华”在朝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冬奥会冠军、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雅典奥运会冠军、前国家女排队员冯坤作为嘉宾共同出席了运动嘉年华开幕式。朝阳区团区委书记王洪涛主持开幕仪式。

  杨扬表示,打工子弟学校相对而言,基础设施不是很全,文体美的方面比较缺乏,其他学校的孩子可以通过运动会展示自己,这些学校就会困难一些,“我们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体育的魅力。捐助基础体育设施,组织运动会等等,当然,我们的力量有限,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人关注他们,更大程度地发挥体育带给孩子的快乐和能量。”杨扬充满激情地说,她说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奥林匹克大使,成为奥运精神的一分子,也希望体育能够影响到他们,继而影响到他们的家庭,乃至故乡。“关注他们,就像播种一样,让更多人体会到奥林匹克精神”她说。

  共有超过3000名随迁子女参加了当天的运动嘉年华活动。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冠军基金、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朝阳区体育联合会联合主办,益微青年承办。比赛当天,北京市体育局、市志愿服务中心、朝阳区委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

  运动嘉年华在项目设置上多彩多姿,既有短跑,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等传统青少年田径项目,也有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宝贝回家”,用筷子夹小球的“小筷子帮大忙”等趣味项目,在项目设置上体现寓教于乐的理念,将节能环保、应急逃生和团队配合等内容融合到运动项目中。

  “作为本次比赛承办方,我们也希望用体育的形式回馈社会。在项目设置上更是秉承着快乐运动的宗旨,希望孩子愉快地参与进来。”杨扬说。

  作为冬奥会历史突破创造者,杨扬多年来致力于各种体育活动的推广和宣传,而对于即将来临的索契冬奥会,杨扬也同样关注,“短道速滑,我认为夺牌大项仍在女子500米、1000米和接力项目上,而1500米上,看来周洋仍在恢复阶段。男子争夺很激烈,世界前八名比赛水平都很接近,发挥出色的话也有夺牌的实力。”杨扬说。她也寄语中国冬奥军团,期待能保持住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佳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