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江日报:信卡洛斯赢大满贯!李娜或再次登顶

2013年05月28日12:44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7个月前,来自阿根廷的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成为李娜的教练。新教练的到来如同给李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此前状态低迷的她立马打破14个月冠军荒,职业生涯首度在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站中折桂。而本次法网,尽管热身赛表现平平,但低调不代表低落,做足备战功课而来的师徒俩目标十分明确:再夺法网冠军。

  卡洛斯说,李娜目前具备再夺法网冠军的一切条件,自己坚信她能再度登顶。

  李娜则在赛前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去年在法网,我的压力来源于卫冕冠军的称号,这种感觉有些尴尬,无论你做什么,总要面对无数摄像机。现在我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因为我不再是来卫冕了。”

  一个人的强大,除了具备不凡的实力,更重要的还有自信。过去单飞的那段艰苦日子中,李娜独自辗转于世界各地,一场接一场地打着各种级别的比赛,谈到这样做对自己最大的收获,她说:“我就是在积累自信,每赢一名排位比我高的选手,我的自信就增加了一分。”

  作为金花一姐,当初的李娜墙内开花、墙外并不香,由于长期缺乏与国外高手的对阵,她对自己能力有多强并不了解,再加上以往国内教练的教学方式一贯采取“批评式”,挑出运动员的问题以对症下药,这种方式尽管能够解决运动员的技术问题,却无形中增加了其心理问题,这也就导致了李娜比赛中容易情绪化,遭遇高手打不出应有的水准。而外国教练善于鼓励的方式方法显然更适合已达到较高技术水准的李娜。

  从卡洛斯的角度来说,他成功地帮助身材矮小的海宁七次登上大满贯最高领奖台,已成为他执教水平的范例。在我看来,作为一位功成名就的名教练,卡洛斯在选择合作球员时同样经过深思熟虑和仔细考察:他对红土比赛的特点了然于胸,这从他指导的比利时人成为“红土之后”可见一斑;而李娜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也是来自于法网,其最擅长的底线型打法与良好的体能、快速的移动,恰恰是红土场制胜的法宝。

  李娜不是一个轻信的人,但一旦取得了她的信任,她就会言听计从。显然卡洛斯曾经的辉煌经历,给予当时处于低谷的李娜很强的正能量;而仅在合作的试验期,就迅速协助李娜拿下一场重量级的冠军,更一举赢得李娜的充分信任。

  如今的李娜,技术水准早已跻身世界一流高手行列。高手对决,输与赢往往仅在一念之间,此时,强大的信念将是取胜的第一要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