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回应马拉松奖金不符事件 造谣者借赛事碰瓷

2013年05月28日15:24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5月26日下午,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天津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马拉松接力赛奖金与事前公布的货币单位不符一事的有关情况。天津体育局新闻官、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孟宪东怒斥造谣生事者,并首次提出了“警惕利用体育赛事‘碰瓷’”的观点。

  5月25日上午,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结束后,网上爆出消息,称组委会原本承诺的奖金货币单位是美元,然而发奖时变成了人民币,选手一度拒绝领奖。天津体育局训竞处处长、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秘书长王路华介绍了争议的有关详情,“25日马拉松赛进行当中,我收到了一名杭州国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经纪人拿来的一份表格,上面写的马拉松接力项目的奖金是美元。组委会接到这张表格后,与中国田径协会以及赛事官网的承建方北方网进行沟通核实,确认中国田径协会以及赛事官网公布的规程完全一致,根本不存在货币单位是美元的说法。组委会也接待了他们,对方表示组委会是在赛前临时改变了货币单位。但经过核实,3月19日天津组委会上报至中国田径协会的规程,以及3月25日公布的规程,马拉松接力项目的奖金货币单位都是人民币。截止到现在,北方网和中国田径协会的网站也没有出现过美元的说法。对方给我们的这张表,是QQ的截图,我们也不清楚这张表的出处在哪,并不是从官方网站下载的。经过我们工作人员讲清道理,他们在比赛结束后也领取了奖金。中国田径协会得知争议后也非常重视,把天津马拉松组委会上交的竞赛规程底稿进行重新核实,确认无误。”

  王路华补充道,“有体育竞赛常识的人都应该清楚,任何马拉松赛事的主打项目都是全程马拉松,除非某些地方放弃全程马拉松而只搞马拉松接力,会有可能把接力的奖金额度设置高一些。大连马拉松赛曾经设置过马拉松接力,冠军队5个人的人均奖金额度只有3000元人民币,天津马拉松接力冠军队的人均奖金额度达到了1万元,在国内已经是最高的。”

  孟宪东对媒体表示,“我们强烈谴责那些无中生有,拿出一些经不起推敲,站不住脚的所谓证据造谣生事,为天津国际马拉松赛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另外,我们也对这些利用体育赛事进行‘碰瓷’的‘新兴行业’,要格外警惕。马拉松组委会保留对造谣生事者和制造不实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权利。”亦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