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落后6分1人爆发逆转拿局 女排新国手叫板俄高妹

2013年05月29日0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在蒙特勒拉开帷幕,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在A组力拼四局以1-3(22-25、18-25、28-26、15-25)失利给俄罗斯无缘首胜,新晋国手朱婷独得18分全队最高,特别是在第三局落后至13-19时凭借个人进攻出彩上演逆转好戏。

  国青女排首度出征瑞士精英赛,主教练徐建德相对于去年亚青赛做出较大调整,江苏主攻许若亚和接应唐宁雅(兼职副攻)并未入围,八一自由人黄柳燕(入围新一期女排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由于护照已经到期,临时通知参赛补办已经来不及,因此改由山东王梦洁顶替出战。受此影响,国青女排在一传和防守体系问题多多,首场对弈俄罗斯高妹连丢两局处于被动。

  落后6分1人爆发逆转拿局

  战至第三局,国青女排虽然利用接应杨方旭拦网以2-0短暂领先,但是前者垫传送探头和汪凤娇被拦一度被俄罗斯反超到15-12和19-13。关键时刻,亚青赛MVP朱婷首先是通过平拉开和后三相继拿分顽强追平到22-22,并且在比分相持到24-24平时抓住网前探头球机会和调整强攻命中紧咬住比分,随即是凭借杨方旭打手出界以比分28-26完成逆转扳回一局。

  隔网相对的俄罗斯女排虽然两位大牌球星加莫娃和索科洛娃调整休战,得分尖兵N-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也由于各自原因并未随队出征,但是不同于国青女排以20周岁以下(U20)为限,众多边缘国手在整体竞争力和大赛经验方面明显优于我们。特别是在俄罗斯身高1米96的副攻扎里娅兹科拦网紧盯的前提下,朱婷在第三局后半段能够有如此爆发表现实属不易。

  独得18分叫板俄罗斯高妹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朱婷个人独得18分在国青女排中得分最高,是唯一能够与俄罗斯三姝恰普林娜(24分)、斯托雅诺娃(18分)和瑙莫娃(16分)叫板的中国选手,其中仅在扣球得分环节就拿到12分。二传陈馨彤更是在战术组织方面给予充分的信任,无论是四号位平拉开、六号位的后攻、以及众多调整攻均优先选择朱婷作为突破口,可惜第四局因为过于死传而导致成功率有所下降。

  同时,朱婷在左翼前排拦网环节也给予很大的支撑,直接封堵拦死就先后高达5次,也由此当之无愧地成为单场比赛的“拦网王”,不过在有效撑起球、扣球动作掌握、充分发力环节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此外,朱婷的跳飘球胜在落点和线路有一定的针对性,不仅有直接得分进账,而且还多次形成破攻而赢得防反机会,当然这也与俄罗斯女排一传波动较大有关。

  瑞士精英赛的官方数据显示,朱婷的身高达到1米88,不过在早前全运会预赛资料已经修订到1米95。作为新晋的女排国手,朱婷首场对弈俄罗斯由于一传连续受挫而改为隐蔽站位,更是需要前排主攻汪凤娇和接应杨方旭同时后撤来进行保护,未来想要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则是必须在下三路技术方面积极改进。(搜狐体育 任煜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