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格接班人竞争白热化 撑杆跳传奇布勃卡将竞选

2013年05月29日08:4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乌克兰撑杆跳传奇布勃卡将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接班人竞争白热化(图)]

  北京时间5月28日,现年49岁的前奥运会冠军、乌克兰撑杆跳名将谢尔盖·布勃卡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正式参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至此,布勃卡成为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第六位也是最年轻的人选。此次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十分热闹,除了布勃卡这样的体坛大腕,也不乏波多黎各银行家卡里翁这样的大财主,另外华人首次出现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中。

  跳高传奇瞄准新高度

  随着现任主席雅克·罗格迈入70岁高龄,他也将在今年9月结束自己12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随着罗格的即将离任,下一任候选人也渐渐成为热门话题。目前,已经确定参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五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新加坡人黄思绵、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里翁、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国际赛艇联合会秘书长奥斯瓦尔德。

  乌克兰撑杆跳传奇谢尔盖·布勃卡将是第六名参加竞选者。布勃卡四次参加奥运会,6次获世界冠军,35次刷新撑杆跳世界纪录,其中室外17次,他是田径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人,目前仍保持着室内、室外撑杆跳的双项世界纪录。1999年12月,布勃卡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临时委员,2000年以45票的绝对优势成为历史上首位现役运动员身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8年。布勃卡2001年退役,并于 2005年在乌克兰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8次非例行会议上当选为乌奥委会主席。

  华人首次参加该竞选

  此次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华人的首次参选。17日,中华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台北宣布成为第四位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的候选人。吴经国出生在中国苏州,他自从1988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去年被选举成为国际奥委会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委员,并且参与了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调委员会的工作,他目前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协调委员会的一员。这位66岁的建筑师2006年起成为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主席,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准备,如果当选,他将会努力推动教育加强宣传来解决目前存在的服用违禁药物 、赌球和体育暴力的问题。“我觉得除了教育之外,没有更好的方式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据介绍,目前华人在108名国际奥委员会中并不占很多席位,除代表中国大陆的于再清、杨扬外,还有中国香港的霍震霆,代表中国台湾的吴经国以及代表新加坡的黄思绵。吴经国表示,他与多位华裔委员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中国人、华人不能在这次主席选举中缺席。”

  竞争激烈前景不明朗

  今年9月,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届时全体委员将投票选举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而目前来看,6位竞选者各有千秋,谁能最终胜出还难以看出端倪。

  在布勃卡宣布参与竞选之前,德国人巴赫曾是呼声最高人选。5月上旬,59岁的巴赫第一个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竞选意愿。与其他竞选者相比,巴赫因为有了罗格的极力举荐而更加有获胜的把握。“巴赫先生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他的品德也得到大家的公认。我相信,巴赫先生不会是唯一的候选人,但是我想他会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罗格曾经多次对于老部下给出至高评价。

  当然,如果说私人感情能起决定作用,那么“有钱人”也会不服。比如另一位候选人、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里翁就因为善于商业运作而很被看好,现年60岁的卡里翁对于国际奥委会最大的贡献就是大大提升了国际奥委会的财富,作为欧洲以外地区的电视转播权谈判部门的负责人,卡里翁帮助国际奥委会增加了80亿美元的收入。卡里翁暗示未来将把国际奥委会的收入变得更多,国际奥委会到底会不会为钱动心?

  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