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又成冷门温床 纳达尔首轮靠抢七逆转晋级

2013年05月29日09: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向来是冷门温床的法网,从首轮比赛开始,就让种子选手们惊出一身冷汗。志在夺冠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在与世界排名只有59位的布兰德斯的比赛中险些翻船;而5号种子伯蒂奇在与孟菲尔斯经历五盘大战后,惨遭淘汰。

  德国人布兰德斯目前世界排名仅在第59位,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之前,谁也没有看好这位身材高大又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可是布兰德斯的表现却令众人大跌眼镜,法网官网在形容他时说:“这位德国选手击球像2009年时的索德林,发球像2011年时的伊斯内尔,回球就像2007年时的费德勒。”

  自2007年以来,除去2009年负于索德林的比赛,纳达尔在法网的比赛中仅丢掉过5盘,其中有两盘输给费德勒,一盘输给德约科维奇,还有两盘则输给了伊斯内尔。相比这3位选手,布兰德斯显然太小牌了。可是他却险些从纳达尔手中抢到两盘,首盘以6比4拿下后,第二盘的抢七局中,布兰德斯一度也以3比0领先。不过纳达尔顽强的防守,还是让他找回了场上的主导地位。

  “不是战术的事情,而是执行方面出了问题。他将每个球都尽全力打得完美,我有点跟不上节奏。”纳达尔对于对手的发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以前很少见他打球,但他的表现如此出色,我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世界排名这么低。”

  纳达尔惊险地晋级了,可是5号种子伯蒂奇却郁闷地倒下了。不过输给孟菲尔斯倒不算是太大的冷门,“法国小黑”受伤病的困扰,世界排名大幅下滑,仅凭外卡参加了今年的法网。在这场五盘大战中,孟菲尔斯发球表现极其亮眼,远远好于以发球见长的伯蒂奇,全场26个ACE球远远多于伯蒂奇的11个。伯蒂奇赛后也接受这样的结局,他认为孟菲尔斯在机会的把握上显然要比自己做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