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线从输16分到领先18分 希伯特只手遮天葬热火

2013年05月29日1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热火VS步行者 詹皇遭乔治封盖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99-92击败迈阿密热火队,双方总比分战成了2-2平。步行者上一场内线被打爆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在得到23分12篮板和14分12篮板的韦斯特带领下完全统治油漆区,从而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在东部决赛第三战,步行者队的主场季后赛首次沦陷,而其中最大的原因在于油漆区内让热火砍下了52分,而他们却只有36分入账。内线攻防的低迷,使得步行者赖以对抗热火的强悍的防守变得脆弱不堪,詹姆斯、韦德能够轻松的杀入油漆区得分,最终步行者遭遇了一场18分的惨败。

  波什赛后谈到了热火是如何限制步行者的内线,尤其是限制希伯特。在防守端,“我们一直在努力将希伯特推出油漆区,一旦他得到了上篮的机会,而且又打出了60%的命中率,那他就能只手遮天了。”;在进攻端,“我们不能让他镇守在篮下,这样他可以轻松的进行协防保护。哈斯勒姆第三战9中8起到了作用,我们重返利用外线投篮将希伯特拉了出来,这样他就不能制造巨大的威胁。

  而针对第三战出现的问题,步行者队这场比赛进行了很好的调整,希伯特在低位要位更加坚决,而防守端更加注意对于油漆区的保护。开场热火的首次进攻,韦德分球给底线的哈斯勒姆,而镇守篮下的希伯特敏锐的抢断成功;而进攻端希伯特与保罗乔治挡拆后,左侧篮下要位强攻波什右手勾手拿下2分。接下来,希伯特和韦斯特两个回合非常好的保护了防守篮板,步行者快速反击连续得分,使得他们开局9-0领先热火。

  步行者队的内线开场后攻防两端非常好的统治了油漆区,帮助球队开局轻松领先。当热火依靠勒布朗的出色表现追到只差3分,首节还剩5分50秒,先是希伯特右侧强攻上篮不进,接着他抢下了前场篮板补篮不中,大卫-韦斯特挺身而出再次抢到前场篮板终于补篮得分。这个回合步行者内线双塔的强悍表现,充分展现出了球队这场比赛的调整和他们的内线天然优势。

  热火队在内线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在勒布朗的带领下巴蒂尔、雷阿伦、查尔莫斯外线集体爆发,第二节数次接近比分。而步行者队第二节先是韦斯特右侧强攻鸟人上篮得手后,接着本身强攻巴蒂尔投篮得分;之后希伯特又挺身而出,两次左侧强攻鸟人得分,而且两次又是使出右手勾手的绝招。步行者队依靠着强大的内线压制住热火的反扑,上半场维持住领先的局面。

  进入下半场热火队一波进攻高潮反超6分,步行者暂停调整后大卫-韦斯特跳投建功,然后下个回合抢下前场篮板上篮造成犯规2罚1中。在第三节5分05秒希伯特与波什内线抢位,希伯特展现了他的力量优势,而波什顶不住的情况下右脚扭伤,还被吹罚了防守犯规;而韦斯特下个回合同样强攻篮下,制造巴蒂尔犯规两罚全中。第三节5分50秒到3分50秒两分钟内,韦斯特和希伯特合力连砍7分,帮助步行者66-62反超4分。

  每当步行者陷入困境,强攻内线总是他们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第四节热火队依靠三巨头的表现在还剩5分钟时反超3分,这时候韦斯特强攻造韦德犯规罚球2中1,希伯特接下来内线连砍5分。内线的巨大优势让步行者队在最后时刻掌控了比赛,尤其是队友最后时刻投篮出现问题,但希伯特在篮下只手遮天,他是在队友两个三分不中的情况下,抢下了两个关键前场篮板补篮拿下了5分从而杀死了比赛。

  上一场步行者油漆区得分输掉了16分,而今天他们在油漆区内50比32领先了18分。这组数据的变化恰好说明了这轮系列赛的主题和本场比赛的内容,步行者队正是在内线的强大优势,使得他们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了2-2平。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