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明热火输在顽疾 无招破解黑姚明将陷苦战

2013年05月29日1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三、热火内线防守的实战解析及对策分析

  最后我们从实战中的场景解析热火如何防守步行者内线进攻的(主要是如何防守希伯特)。

  1、成功防守案例:

  场景1:首战第四节5:11,由波什盯防希伯特。波什半绕前干扰让希伯特几次想接球未遂,进攻时间快要耗尽的步行者由保罗乔治仓促出手三分,没有命中后,詹姆斯和波什双人将后场篮板保护下来。

  场景2:第二场第二节9:46,鸟人安德森对希伯特展开绕前防守,不让他有接球机会。由于希伯特没能抢到接球位置,乔治希尔自己出手三分未中,前场篮板虽被步行者抢到,但鸟人依旧死死顶住位置,萨姆杨的出手未能命中后,热火收获后场篮板。

  场景3:第三场第二节1:43,热火出现防守错位,换防到希伯特的韦德继续采用绕前战术,但因为身高缘故,希伯特依然接到传球。但另一侧的哈斯勒姆及时上来,形成对希伯特的局部包夹。左侧45°的查尔莫斯果断放掉了外线的杨,换防韦斯特。受到包夹的希伯特勉强出手,未能命中。

  2、不成功防守案例:

  场景1:第一场第二节1:19,热火摆出小个阵容,用巴蒂尔顶希伯特。上线的汉斯布鲁与希尔挡拆后接球,面前已是一片空旷,巴蒂尔虽死死顶住希伯特,但无奈没有余力去堵住汉斯布鲁(他也不敢放人,否则一旦希伯特接球,就是无人防守轻松扣篮的局面),被他轻松上篮得手

  场景2:第二场首节2:17,希伯特与史蒂文斯做了一个挡拆配合后,摆脱了防守队员波什的干扰,只面对比他矮一大截的巴蒂尔对其干扰。希伯特投篮不中。但希伯特周围的詹姆斯、巴蒂尔、韦德都没有去顶住他,被他抢到进攻篮板后,轻松得到两分。

  场景3:第三场第三节6:44,步行者组织进攻。韦斯特与乔治经过一次传球后,直插内线,韦德和哈斯勒姆迅速上前封盖。乔治的投篮虽然被封,但禁区中央的巴蒂尔并未及时跟上位置,被希伯特抢到了进攻篮板。无奈下,巴蒂尔只好选择拉手犯规,将对手送上了罚球线。

  场景四:第四场第二节3:25,热火选择鸟人单防希伯特,却无任何人上前包夹。身体明显占优的希伯特两步挤入内线,轻松打成2+1。

  从上述几个镜头,我们可以对热火的内线防守提出如下对策:

  ① 希伯特是热火防守的巨大威胁,总的来说,要想完全限制是很难的。绕前、半绕前防守,限制其接球相对有效的。虽然这会耗费防守球员大量的体能,但用几个苦力内线安德森、哈斯勒姆跟希伯特形成兑子,还是值得尝试的。

  ② 形成后场篮板后,热火必须派专人去顶希伯特的位置。因为他的身高达到2.18米,拥有绝对优势,一旦形成好的站位,就很容易摘到前场篮板,获得二次进攻机会。

  ③ 热火可以适时地使用一下收缩防守的策略。步行者常规赛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7%,而且,他们在季后赛中场均三分出手也不算很多。在内线防守不利的情况下,防内放外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2的比分对热火来说还没到要命的时刻,但步行者坚决打击热火内线,坚决抢进攻篮板,坚决通过内线发起进攻的策略却实实在在打中了热火的七寸。如果热火不能采取有效的应对方式,那么,这个系列赛的历程还会异常艰难。

  (搜狐体育:何靖)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