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建功黄博文2球 恒大4-0人和取八连胜

2013年05月29日2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5月29日20点整,2013中超联赛第4轮的一场补赛在天河体育场打响。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对阵贵州人和。经过较量,广州恒大最终4-0完胜对手,迎来联赛八连胜。比赛中郑智劲射先开纪录,埃尔克森头球建功再下一城,此后黄博文补射破门、任意球直接得分连进两球锁定胜局。【视频集锦

  本场比赛原定于4月5日进行,但由于两队为备战亚冠小组赛从而被协商延期。恒大已杀入亚冠八强、联赛中也取得令人恐怖的7连胜。但在几天前与绿城的联赛中,恒大球员却表现出疲态,仅以一球小胜涉险过关,比赛中甚至被对手压制。而贵州近来状态火热,虽然亚冠出局,但5月份中超比赛中却保持全胜战绩,少赛两场却高居积分榜第三位。

  恒大首发方面,埃尔克森领衔外援三叉戟,赵鹏首发取代发烧的冯潇霆,队长郑智结束停赛回到主力,上轮状态不佳的郜林则被荣昊摁在替补席上。至于客队,进攻核心米西因伤病缺席被于海顶替,老将孙继海坐镇后防,拉法出任锋线单箭头。比赛开始后,贵州打得不保守,进攻中投入的兵力不少。仅第1分钟,贵州队率先制造险情,饶伟辉左路传中球直接飞向恒大球门,曾诚在门线上跳起将球摘下,不过重心不稳的他险些将球抱进自家大门。

  第10分钟,郑智禁区前沿拿球在稍微观察门将站位后,出其不意地起脚打门,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门将张烈甚至没有任何反应,恒大1-0取得梦幻开局。实力高出不止一筹的恒大在领先后,逐渐将比赛带进自己的节奏。第14分钟,中卫金英权助攻到前场,接到孔卡的分球,在外围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起脚大力轰门,张烈准备充分稳稳地将球没收。第16分钟,孔卡挑传左路空当,孙祥拿球挑过后卫,在禁区里回敲,孔卡跟上推射没发上力,球被门将没收。

  第19分钟,黄博文将左路任意球发到禁区里,张琳芃抢点头球攻门顶得太正,球被门将没收。贵州球员的防守动作十分凶狠。第24分钟,贵州接连放倒恒大三元大将后被判犯规,孔卡随后任意球直接攻门偏出。随即于海左路拿球被张琳芃用一记漂亮的滑铲化解。随后的时间里,恒大进攻中处理球略显随意,迟迟未能再下一城。第33分钟,孙继海左路大弧线长传吊入禁区,后点的拉法跟进但没能形成打门。

  第35分钟,纳诺本方禁区前沿控球被断,孔卡禁区弧顶得球,起脚抽射偏出。第37分钟,恒大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并成功把握住一次:孔卡将右边角球发到小禁区里,贵州门将张烈击球未果,埃尔克森轻松将球顶进空门迎来本赛季个人第15球,帮助恒大2-0领先。随即曲波前场任意球低射被曾诚没收。第42分钟,张琳芃在裁判鸣哨的情况下因肘击动作而染黄。第44分钟,埃尔克森任意球攻门放了高射炮。半场结束,恒大2-0领先。

  易边再战,贵州率先换人,宫磊用穆斯利换下纳诺。换边后,恒大切换成“下半场模式”,开场后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第47分钟,张琳芃潇洒过人后传中至后点,埃尔克森跟进凌空抽射打偏。第51分钟,杨昊发出角球但第一点被郑智抢到,曲波不等球落地,凌空抽射,曾诚反应迅速用一记侧扑化解险情。比赛现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第55分钟,张成林出场换下曲波。贵州虽然加大了反扑的力度,但并未收到成效。第60分钟,郑智禁区右侧得球,起脚低射偏出。

  第62分钟,里皮连换两人,用郜林、赵旭日分别换下荣昊和孔卡。第64分钟,张琳芃起脚传中,郜林头球抢点攻门高出。第68分钟,孙继海右路被侵犯,随后饶伟辉传球落点过深直接出界。第72分钟,埃尔克森接穆里奇塞球,被萨利推倒在地,裁判判给恒大一个禁区边上的任意球,埃尔克森直接打门造成门将张烈接球脱手,黄博文跟进补射空门得分,恒大3-0领先。

  里皮换下了穆里奇,准备为周末的“粤鲁大战”留力了。第76分钟,郜林带球反击形成前场2打2,埃尔克森已包抄到位,但杀入禁区的郜林立功心切,依旧选择打门但却偏出。第78分钟,拉法接杨昊送出的直塞,禁区里面对曾诚捅射偏出,然而补防的赵鹏却不慎与曾诚撞在一起,双双倒地。而赵鹏经过场边的治疗后重新回到场上。第87分钟,埃尔克森得球扣过后卫,起左脚打门但高出。第88分钟,恒大获得禁区边上任意球机会,黄博文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后直挂网窝,门将张烈已无能为力。最终恒大4-0迎来一场大胜。(彭斌)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9-曾诚;5-张琳芃、4-赵鹏、28-金英权、32-孙祥;10-郑智、16-黄博文;33-荣昊(62’29-郜林)、15-孔卡(62’37-赵旭日)、11-穆里奇(73’7-冯俊彦);9-埃尔克森

  替补:22-李帅、3-弋腾、7-冯俊彦、8-秦升、14-冯仁亮、29-郜林、37-赵旭日

  贵州人和出场阵容:12-张烈;31-饶伟辉、4-萨利、17-孙继海、23-陈昌源;29-杨昊、7-纳诺(46’9-穆斯利);15-陈杰、21-于海、27-曲波(55’3-张成林);11-拉法

  替补:22-盛鹏、3-张成林、5-吴伟、8-李春郁、9-穆斯利、13-史亮、14-杨一虎

  黄牌:恒大:42’张琳芃;贵州:61’穆斯利

相关新闻:

·黄博文:我们这么强随便踢 对阵鲁能要尊重对手
·恒大有望刷新多项纪录 周末战鲁能堪称最大考验
·里皮赞赏黄博文扮演重要角色 避谈冠军已无悬念
·人和雪藏锋霸留力周末战申花 宫磊换人再遭诟病
·宫磊:定位球连丢三球打击大 米西缺阵有所影响
·央视:恒大进攻武器实在太丰富 黄博文进步明显
·恒大VS人和数据:恒大控球略占优 狂轰22脚射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