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缘何吃黄红牌 国青女排两环节回暖可喜

2013年05月30日04: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战至小组赛第二日,由徐建德挂帅的国青女排在A组力拼三局以0-3(19-25、25-27、23-25)遭零封遗憾两连败,不过在发球和后排保障环节回暖值得肯定;隔网相对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军团,则是由于主帅吉马良斯咆哮裁判而连续吃到黄牌和红牌被罚分。

  巴西主帅咆哮裁判连吃黄红牌

  不同于首战瑞士在第二局后半段才不慌不忙地换上队长费-加雷,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今天则是早早启用二传达尼-林斯、副攻阿德尼兹娅、主攻费-加雷三位奥运金牌阵容首发亮相,其他选手普里奇拉、茱谢莉、卡米拉和莫尼克,在比赛经验方面也远远比国青女排丰富,不过桑巴军团似乎是带着旅游度假的心态来征战精英赛,从比赛伊始就各种失误不断送礼丢分。

  主打接应莫尼克在右翼二、一号位的进攻牵扯能力严重下滑,多番开炮出界随即是葬送得分良机;同时,巴西女排的后排一传到位率非常差,垫传、连击和推攻等失误更是如同“梦游”。此外,主教练吉马良斯对于当值意大利主裁判的执法也是诸多怨言,第三局前半段就由于在场外大声咆哮而相继领到黄牌和红牌被罚分,甚至是被国青女排惊出一身冷汗才得以惊险闯关。

  国青发球保障两环节回暖可喜

  隔网相对攻防技术更为全面的桑巴军团,国青女排首先在发球环节做好文章,副攻郑益昕的平冲飘球效果非常明显,并且先后有三度得分进账,特别是在第二局对手以24-22领先局点的被动局面下,连续发懵自由人卡米拉而迫使她直接垫飞反超到25-24;无独有偶,主攻朱婷的跳飘球凭借落点的变化同样是拿到2分,国青女排也由此在发球得分环节以5-2领先于巴西。

  精英赛首战俄罗斯高妹,国青女排先后安排汪凤娇、王梦洁、杨方旭、朱婷、郑益昕多人次接发球,但是效果非常的不理想以至于一传满天飞,今天再战巴西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心态趋于平稳,至少让组织能力欠缺的二传陈馨彤,能够较为舒服地组织起跑动快攻战术组合。

  当然,国青女排也一改首日后排防守卡位的各种漏洞不足,虽然还是存在着陈馨彤防守让球眼看着排球落地的无奈情况,但全队特别是跟防吊球的意识得到明显改观,有助于大大提升和桑巴军团多打来回球的几率,从而也进一步增加了防反攻的下球效果。

  单从局分0-3遗憾被巴西零封的赛果来看,双方球队的整体实力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国青女排在第二、三局能够将伦敦奥运会冠军逼上绝境,则是体现出小姑娘们的敢打敢拼,只是在关键比分的处理上经验欠缺,导致在领先比分的前提下被逆转而错过拿局的大好机会,两连败过后也让晋级四强的希望更为渺茫。(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