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用稳定赢得胜利 有希望创法网生涯最佳战绩

2013年05月30日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法网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彭帅两盘完胜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成功闯过首轮关卡。比赛中,彭帅延续着近期的出色状态,用整场稳定的表现赢得胜利,而稳定也是彭帅第二轮对抗科维托娃的关键!

  经历赛季初期的低迷期,彭帅在红土赛场找回状态,先是在罗马赢得女双冠军,随后在布鲁塞尔跻身决赛!尽管不敌卡内皮遗憾错失赛季首冠,但是亚军足以证明彭帅的回勇。考虑到布鲁塞尔站与法网公开赛的时间差,体能成为影响彭帅发挥的重要因素。然而她颇为好运,昨日的罗兰加洛斯遭到雨水侵袭,最终彭帅首轮比赛推迟一天,也让她多了一天来恢复体能更好备战。

  作为意大利女网90后的代表人物,现世界排名第84位的吉奥尔吉,因为去年温网闯入16强而真正成名。这位美少女在底线有着不俗的攻击力,不过21岁的她整体防守能力较薄弱,失误控制方面也不理想,特别在落后时更易波动。对于这样类型的选手,经验丰富的彭帅有着针对性的战术——求稳!与对手相持,等待吉奥尔吉的自己犯错。

  出于这样的战术思路,彭帅本场比赛进攻端没有惊艳发挥,13个制胜分比对手少了10个。与之相对的,彭帅在非受迫性失误控制方面投入注意力,整场比赛仅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一数据是吉奥尔吉的一半。综合制胜分与失误数的对比,可以看出彭帅本场的稳定性。彭帅的稳扎稳打,让进攻为主的意大利少女颇不适应,特别是随着彭帅状态的逐渐回升,吉奥尔吉丧失比分上的优势,急躁情绪更加明显,发球局中的11次双误,已然葬送意大利美女的努力。

  第二轮,彭帅将遭遇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两人曾经三次交锋,彭帅未获一胜。不过在红土赛场,这将是两人首次对决。从近期红土热身的情况来看,科维托娃并不在最佳状态,首轮击败雷扎伊也是苦战三盘。而且在罗兰加洛斯她两次止步第四轮,甚至有过首轮出局的尴尬。红土赛场,让彭帅看到首胜科维托娃的希望。

  从签表来看,彭帅的晋级过程可谓艰难,但是这份难度中也存在着取胜之机。如果能够闯过科维托娃这个大难关,那么第三轮的对手斯奇米埃德洛娃、汉普顿或是萨法洛娃,彭帅同样有战而胜之的可能。从这一点来看,跨越“科维托娃”,彭帅有希望创造法网生涯最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