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星之路从联合会杯开启 内马尔球衣销量逼梅西

2013年05月30日07: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巨星之路从联合会杯开启(图)]
21岁的内马尔刚刚宣布加盟巴萨,两周后的联合会杯将让他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新华社
21岁的内马尔刚刚宣布加盟巴萨,两周后的联合会杯将让他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新华社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天,也就是在巴萨宣布签下巴西球星内马尔的3天后,赞助商耐克在里约热内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发表一款由这位巴西新秀代言的战靴,这款球靴取名“毒锋”。短短3天的时间,这个年仅21岁的青年一跃成为国际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

  刚刚敲定转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内马尔表示,作为一位攻击手,登陆欧洲意味着将必须面对比巴西联赛更加凶狠的逼抢,让自己跑得更快,躲过防守方的围追堵截,对于身体略显单薄的他来说是唯一选择。

  成熟团队背后运作“让家族六代不愁吃穿”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内马尔都是巴西足球的救星。过去4年,他为国内球队桑托斯出场256场,攻入156球,在加入巴西成年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就攻入一球,这些数据,都让他尚未登陆顶级联赛,就成为了豪门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

  在巴西媒体眼里,内马尔不算是一个很难接触的人。他有着90后自来熟的个性,善于在各种社交场合突出自己的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只是他具备明星相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从2010年就开始在转会传闻中兜兜转转的年轻人,背后有一个成熟的运作团体,而幕后推手就是他的父亲达席尔瓦·内马尔。

  内马尔是个完全受父亲控制的乖宝宝,虽然私生活新闻不断,但他并不是个能够完全掌控自己命运的人。18岁之前,他每个月从老内马尔手里拿到有限的零花钱,而更多的,则被他家人给好好管理了起来。在儿子进入职业足坛的几年时间里,老内马尔用儿子赚来的钱开辟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经纪公司也从最初的单纯球员运作,变成现在更为开阔的公关领域,婚礼、商演无所不包。谈起儿子,老内马尔曾毫不避讳地说:他的目标就是让家族六代不愁吃穿。

  对于这样宏伟的计划,内马尔是没有概念的,就一个年仅21岁的青年而言,他现在只需享受一种纯粹的明星生活,早些时候,有传言说皇马开出了高于巴萨500万欧元的价钱,但依然被内马尔挡了回去。他的理由很简单,“和梅西合作一场,比跟C罗踢一个赛季强得多”。

  诺坎普球迷商店里内马尔球衣销量直逼梅西

  时至今日,虽然他已经拥有了部分收入的支配权力,但大多数时候,他依然无法像C罗一样,一天换一辆豪车,坐拥美女无数了。

  但老内马尔对此的解释很直接,他希望儿子能明白这个世界的现实,只有现实才会给予你追逐梦想的本能。

  所以,在皇马的银弹攻势面前,年轻的内马尔与家人一起做出了另一种决定,一步跃上了巴萨这个台阶。这种没来由的偏执,为他在巴萨球迷中赢得了一片赞誉,从上周末开始,诺坎普的球迷商店里,内马尔的球衣销售量已经直逼梅西这里必须强调的是,截至目前,内马尔的球衣号码还没有正式公布,但球迷们不管这些,部分极端的人,甚至已经为其选定了7号,完全无视原7号球衣拥有者比利亚的存在。

  可如此疯狂的追捧,却让内马尔有些迷失,就在两天前,21岁的年轻人毫不犹豫地发出了击败C罗的口号,“C罗是个伟大的队员,一个巨星,现在我想和他在场上较量,然后击败他”,巴萨新天王的一番话令巴萨拥趸们热血沸腾,这展现了一个21岁年轻人的斗志和拼劲,却也显示了他不成熟的一面,当然这也是葡语系球员的一种天性,几年前C罗同样也说过自己是世界第一,不过对于即将登陆诺坎普的内马尔来说,这样的豪言壮语其实不必脱口而出,能否击败C罗从来不是巴萨球员们考虑的问题,梅西四次拿走金球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要创造的是历史,而不是要击败C罗。

  年少轻狂,巴西小伙子还没到火候。

  两周后的联合会杯内马尔即将踏上巨星之路

  两周之后,内马尔就将代表巴西参加联合会杯,这不是他第一次代表成年队征战顶级比赛。但在加盟巴萨之后,这一次亮相显然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很多人以为,这是标志内马尔成为巨星的开始。而巴西足球,缺乏这样的关注已经很久了。

  所以,当内马尔肩负起这样的重任时,很多人都表示出不同程度的担心。谁都不知道,这个从未离开过巴西的孩子,到底能在巴萨这样的顶级俱乐部里做出什么事情。

  事实上,虽然现在在巴西一片赞歌,但内马尔在前俱乐部桑托斯的名声并不怎么好。在轰进43球的2010赛季,贵为球队头牌的内马尔已经将球场当成了自家摆着桌椅,随意发泄的后花园。那一年,因为在对戈伊亚斯的比赛中和主帅发生冲突,他被教练组勒令停赛半年,但很快剧情发生了扭转,由于不支持主教练对内马尔停训停赛的处罚,俱乐部竟然炒了主教练鱿鱼。

  在前晚众旅欧球员抵达巴西国家队驻地酒店时,多位球员谈到了内马尔登陆欧洲的前景。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场球员卢卡斯认为,有内马尔的欧冠联赛将更具观赏性。卢卡斯是今年年初登陆欧洲联赛的,半年过后斯科拉里评价说,他的战术纪律性比以前更强了,这也是内马尔到欧洲战场后需要提升的地方。

  同样在巴黎踢球的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则明确表示,只要内马尔本人有意愿,融入巴萨的战术体系毫无问题。他说:“内马尔胜任巴萨中前场的所有位置,他到欧洲踢球没有任何问题。”

  在巴萨宣布内马尔转会新闻的第二天,桑托斯在巴西冠军杯上对阵弗拉门戈,这是内马尔在这个场地上最后一次为母队效力。开场唱着国歌,小伙子眼泪如决堤一般地流了下来,其中自然有不舍的情绪,但更多的,是对于未来的迷惘和恐慌。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