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丹之后第1人?答案是邓肯 石佛3项数据压科比

2013年05月30日1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邓肯和科比谁是乔丹之后第一人?

  北京时间2013年5月30日,在迈克尔-乔丹的时代结束之后,谁是联盟的头号球星?奥尼尔因为出场时间过早而排除,詹姆斯远未到退役时也不在讨论范围,那么最后的竞争者只有两个人: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

  虽然科比比邓肯早一年进入NBA,但由于他在新秀赛季表现平平,而邓肯第一年就获得了最佳新秀,所以两个人的职业生涯基本上同时起步。在接下来的十六七年中,虽然在关注度方面科比完胜,但是从综合成就上来看,邓肯才是乔丹之后联盟的头号球星。以下就是美国媒体ESPN从三个方面进行的分析:

  常规赛个人表现对比:互有优劣

  毫无疑问科比是一个更高效的得分手,他场均得分比邓肯多了大约5分。但是,邓肯获得了两个常规赛MVP(2001-02赛季和2002-03赛季),科比只有一个(2007-08赛季)。在邓肯获得MVP的两个赛季中,科比获得的投票分别是第五和第三位。

  邓肯的优势是命中率较高,科比的优势则是比邓肯多了一次全明星,一次最佳防守一队,一次最佳阵容一队。科比目前以11次最佳阵容追平了马龙,并列历史第一位。两个人常规赛的表现各有千秋。

  季后赛团队成绩对比:邓肯小胜

  两个人在季后赛方面都表现出色,每个人都16次进入季后赛。邓肯全勤,并且马刺的胜率从未低于过61%,除了1998-99的缩水赛季(仅有50场)外从未低于过50胜(包括仅有66场比赛的2011-12赛季)。科比虽然在季后赛次数上和邓肯相同,但他在2004-05赛季仅仅获得了34胜,无缘季后赛。

  科比的优势在于他比邓肯多了一枚总冠军戒指,但目前邓肯4次杀入总决赛全部获胜,而且比科比多了一个总决赛MVP。在这个对比中,邓肯压过了科比。

  综合数据对比:邓肯完胜

  胜利贡献值是根据球员对于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做出的贡献而综合得出的数据,已经被业内专家所认可。在总的胜利贡献值方面,邓肯以184.2分位列历史第9位(包括ABA在内),科比的胜利贡献值只有783.3,比邓肯少了十分多,排在历史第17位。

  在防守贡献值方面,邓肯也在历史上名列前茅,他彻彻底底改变了比赛。邓肯的这个数据是93.5分,在历史上排在第五位,仅次于拉塞尔、贾巴尔、奥拉朱旺和张伯伦四大超级中锋。科比的防守贡献值只有49.5分,排在历史第46位。

  当然,科比的优势在进攻端,他的进攻贡献值达到123.8分,邓肯只有90.7分,两个人差了33分,不过科比排在历史第9位,邓肯排在第28位,两个人在进攻端的差距没有防守端的差距那么大。

邓肯、科比生涯成就对比
#
邓肯
科比
赛季
16
17
季后赛次数
16
16
分区决赛次数
8
8
赛季50胜次数
15
11
总冠军次数
4
5
总决赛MVP次数
3
2

  (少东)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