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东部决赛詹姆斯六犯下场 步行者灭火先灭皇

2013年05月30日11:3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古语有云: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当全联盟都在研究如何击败卫冕冠军热火的情况下,印第安那人则率先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灭火先灭“皇”。想要击败热火队,说白了,就是要有效限制其当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昨日,步行者主场99比92击败热火,除了依靠打团队篮球外,对手詹姆斯在终场前56秒六犯下场,也成了主队能够获胜的关键。

  “皇帝”敌不过“上帝”名哨关键时刻驱逐詹姆斯

  商场里,顾客就是上帝;球场上,上帝则是裁判。

  纵使你是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拥有外号“皇帝”之称的詹姆斯,当裁判要你“死”时,你也不得不“死”。昨天,步行者与热火的第四战在印第安那打响,带着2比1的总比分优势,詹姆斯和他的兄弟们希望能尽快结束战斗。然而,拼到最关键的第四节时,热火却发现他们的“老大”不见了。

  时值终场前56秒,热火92比94落后步行者2分。刚刚飙中一记关键三分的詹姆斯在为韦德掩护过程中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从而6次犯满毕业。下场后,詹姆斯仍对这一判罚感到非常不解。不过,冷静的他并没有在口头上表示不满,而是直接走到场外,一屁股坐到了技术台上,用沉默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不仅是詹姆斯,美国媒体,乃至杜兰特等球员,也在赛后评价裁判作出了一个“错误”的判罚。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昨日比赛的是名哨光头克劳福德,加上上赛季东部决赛第四场将詹姆斯罚下,“小皇帝”总共两次在季后赛生涯遭遇六犯下场,均是拜这位光头老爷子所赐。此外,邓肯那出著名的“因笑而遭驱逐”的闹剧制造者,也是克劳福德。看来在这位名哨眼里,无论你是“石佛”,还是“皇帝”,只要犯了错,都要老老实实地“伏法”。

  “名气”拼不过“霸气”新军有一股不怕死的劲头

  当然,只靠这一判罚就想“灭火”显然是不可能的。尽管昨天的比赛中,热火在最后时刻连遭争议哨,致使输掉了比赛,但步行者队员的出色表现和努力拼搏同样不能被抹杀。上一个主场被破掉季后赛不败金身后,步行者队员们很快便找回了状态,本场的开局,他们一度打出11比0的高潮,展现出了誓要保卫主场的信念。

  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在詹姆斯和韦德的轮番冲击下,表现不佳,但首发阵容实力均衡的步行者队,依靠其他几名主力,还是战胜了强大的热火。特别是“黑姚明”中锋希伯特在热火相对羸弱的内线势如破竹,全场比赛砍下23分12个篮板。本轮系列赛迄今,希伯特算是双方对位中,步行者的最大强点。前3场中,他有2场拿下得分和篮板20+10的佳绩,场均可得22.7分、12个篮板。从首场比赛遭绝杀后表示“自己在场肯定能赢”,到昨天主场扳平比分后直言“胜利早在预料之中”,希伯特身上有一股霸气,而这也是步行者队员拥有的。除了希伯特外,一年级新生斯蒂文杰昨日同样砍下20分5个篮板,风头完全盖过了与自己对位、且名气远超自己的韦德。

  明天,两队将在迈阿密迎来系列赛第五战,谁能占据 “天王山”?也许不怕死的“新军”步行者并不是没有任何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