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自信退役前能够夺冠 两定律支持T-MAC圆梦

2013年05月30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麦蒂离自己的第一个戒指还有多远 


  北京时间5月30日,加盟马刺之前,麦蒂从来没有率队突破季后赛首轮。而如今T-MAC跟随马刺不仅突破了首轮魔咒,还一路杀进了总决赛。来自《airalamo》的消息,麦蒂近日自信地表示,在退役之前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是有可能的。

  在NBA历史上,有一些伟大的球员却始终无缘总冠军,因为总冠军是团队荣誉,而不是MVP或者是得分王这样的个人荣誉,你必须身处一支有冠军实力的球队才有望如愿,两届得分王麦蒂就是这样一个球员。

  最近十年,麦蒂的大名足可以和科比、詹姆斯、韦德和诺维斯基这些冠军球员相提并论,唯一与他们不同的是,麦蒂在之前的职业生涯从来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麦蒂今年放下身段来到马刺担任替补,他甚至需要马刺领先20分以上才能获得出场机会,但他也得到了回报。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帮助麦蒂不仅突破了首轮魔咒,还一路带他杀进了总决赛。

  麦蒂对这一切心存感激:“这种感觉非常好,很荣幸能成为这支出色团队的一部分,大家团结一致,我感觉我是在梦里一样。”

  我们发现有两项定律支持麦蒂今年如愿拿到自己的总冠军戒指,首先是马刺夺冠奇数年定律:邓肯自从加盟马刺以来4次进入总决赛从未失手,且马刺夺冠都是在奇数年,而今年正好是奇数年。

  此外马刺每次夺冠队中均有一名老将压阵,而今年恰恰是有着16年NBA球龄的麦蒂。

  马刺夺冠的“老将定律”:

  1999年马刺首次夺冠,前开拓者球星杰罗米-柯西赢得自己17年NBA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

  2003年马刺第二冠,前老鹰全明星球员凯文-威利斯随队拿到自己21个赛季以来唯一的总冠军。

  2005年马刺第三冠,在马刺担任替补的状元秀“大狗”格伦-罗宾逊如愿以偿。

  2007年马刺再夺冠,前小牛全明星后卫迈克尔-芬利圆梦。(紫雨轩)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