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热火客场负于步行者 关键一分钟裁判抢戏

2013年05月30日12:4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詹姆斯没能挽救热火。 新华社发
詹姆斯没能挽救热火。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实习生 岳超

  西区的决赛草草收场,东区的决赛却是激战正酣。上一场打出“全联盟最强进攻”的热火,北京时间5月29日又被束缚住手脚,以92:99败北,没能在客场拿下赛点,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不过这回热火输得可谓无奈,因为击败他们的,似乎不仅仅是步行者,还有裁判。这场比赛的最后关头,裁判可谓抢足了戏,先是吹詹姆斯掩护犯规致使其六犯离场,让詹姆斯在生死时刻当了看客。然后又是吹韦德走步,将热火救命的三分球活活吹没了。詹姆斯一摊双手,韦德只能无奈地笑笑,碰上这裁判,只能认倒霉了。

  这位“抢戏”的“角儿”,就是NBA著名的光头裁判克劳福德。提到这个名字,相信邓肯有话说。正是这位裁判,当年把老实巴交的石佛罚出了场,只因为2007年4月马刺与小牛的常规赛中,邓肯在替补席上微微的一笑。这个理由着实离谱,但是克劳福德还有说辞:“谁让他平时都不笑呢。”克劳福德也因此受到了联盟的禁赛处罚。

  与这事相比,詹姆斯遇上的这个吹罚只能算小巫见大巫了。可是有意思的是,这只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中第二回被罚出场,而第一回,始作俑者也是这个克劳福德,那场最终小皇帝也吞下了失败的苦果。任詹皇在场上勇猛无敌,到克劳福德这儿来也得乖乖认栽。最后一分钟将球队核心罚下去,并且犯规动作并不确定,只有克劳福德有这样的勇气。随后克劳福德吹罚韦德走步,巴蒂尔投进的三分球不算,直接宣告了比赛的结束。这一球是否走步也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争论,不管是否走步这个球都属于可吹可不吹的范围,篮球比赛最后时刻应该交给球员来决定胜负,如果裁判过多地参与比赛决定结果,那么比赛就不那么具有欣赏性了。

  裁判虽然吹得来劲,但在印第安纳的这场败仗还得说热火吃得也没那么冤,上一场的全面开花虽然可谓“万紫千红”却成了昙花一现,本场比赛,这种盛景又不复存在了。步行者找回了自己的防守,让詹姆斯打得非常难受,低位背打遭到包夹,效果不如上一场。韦德在季后赛的表现也大幅下降,场均只有14分,而他在常规赛场均还能拿下21分。

  步行者本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血性和韧劲,兰斯·史蒂文森打出了巨星级的表现,与詹姆斯的对位中在攻防两端都不落下风。希伯特永远是步行者内线不倒的神塔,他是步行者赢球的保证。裁判的判罚无法更改,如何吹罚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双方都应该接受。赢球的步行者,也是凭借自己的实力笑到了最后,理应受到尊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