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如梦般演西部决赛处女秀 坦然接受替补角色

2013年05月30日13:5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西部决赛首战最后6分45秒,麦迪替补莱纳德出战,这也是麦迪15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站上西部决赛的舞台,而此时的马刺已经以90比70遥遥领先于灰熊。

  两次投篮全部失手,麦迪的数据统计只有2个篮板,外加1次失误。事实上,这短暂的6分45秒也是麦迪在这轮系列赛中的唯一一次亮相。但对于如今的麦迪来说,这些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

  “在季后赛的比赛,任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是来之不易的。对我这个好多年来一直希望站上这个舞台的球员来说,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这棒极了。”麦迪说。

  季后赛进行至此,麦迪一共只出战17分中,4投0中没有得分进账。但每当麦迪在主场亮相,AT&T球馆里的球迷都会对他报以最热烈的欢呼声,而球馆中也开始响起早已准备好的,来自于英国歌手马克·莫里森在1996年发行的热门单曲《麦克回归》(Return of The Mack)。

  “噢?这是真的?”麦迪对于这样的待遇显然有些意外。“我之前都不知道,这很有趣。过去在多伦多,他们也会为我放这首歌。”

  “我开始都没注意到,但很多人都对我说:‘你感觉到你每次拿球时,球迷们的反应了吗?’,或许是我太投入比赛了吧。”麦迪笑着说,“这种感觉太好了。以前他们这样欢呼是因为我在比赛中砍下了30分。但现在我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只是因为我是这支球队的一份子。”

  每当马刺主力球员在场上打出好球,替补席上的米尔斯、约瑟夫挥舞着毛巾,站在场下欢呼时,麦迪的脸上都没有太多的表情,最多也只是站起来鼓鼓掌。而在暂停时,麦迪总是走在替补球员的最后一个,慢悠悠地和主力球员击掌相庆。

  对于自己目前在队中的角色,麦迪显得非常淡然。“波波维奇从来没有向我保证过出场时间,而我对他说,‘教练,我对此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我有机会出场,我会准备好的;如果不行,我也会在场下支持这些家伙。”

  “我清楚自己目前的状况。”麦迪说,“我已经不能和科比,以及以前和我竞争过的那些人一样保持健康,当时我的状态正处于巅峰。所有的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我经历过很多之后才意识到我如今的处境,以及我所拥有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真正的提升。”

  在马刺4比0横扫灰熊晋级总决赛之后,麦迪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只差4场胜利。如果你认为麦迪有限的出场时间就让他的总冠军戒指有些黯然失色的话,你一定没有见识过上个赛季热火夺冠时,朱万·霍华德在更衣室中有多么疯狂,而他在整个系列赛中一共只出战了9分钟。虽然出场机会寥寥,但这些老将总能在更衣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回来是为了享受快乐。能成为这个伟大团队的一员,我现在就像活在梦境中一样。现在,我有可能在离开这项运动前得到总冠军。尽管这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角色,但我依然是这件事的一部分。”麦迪说。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