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钱有人有成绩” 恒大中超老大地位无人动摇

2013年05月31日11:45
来源:西安晚报

  要钱有钱

  要人有人

  要成绩有成绩

  这样的恒大

  铁定当老大

  中超联赛打了11场,广州恒大延续着他们“惹不起”的本色。赢了10场,只平了一场。进了34个球,平均一场进球3个多,遥遥领先其他队。失球只有5个,全中超防守最不透风。而这还是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亚冠打进8强的前提下完成的。

  两线作战仍有最好开局

  11轮比赛,10胜1平,2013赛季的恒大似乎比以往更势不可挡。

  2011赛季,恒大前11轮7胜4平,不算太凶猛;2012赛季,恒大前11轮8胜1平2负,已出现败局。而这一次,恒大直接将31分牢牢地抓在了手中。这么下去,他们打破鲁能在2006赛季拿到69分的纪录似乎不成问题。

  2006年是鲁能最为春风得意的一个赛季,一个赛季拿到69分这样的纪录一直沉寂到今天。不过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恒大本赛季最终积分达到或超过70,并不困难。

  而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在恒大两线作战的情况下进行的。恒大愣是两线都打出了漂亮的成绩。相比而言,似乎从来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可以不受到亚冠赛程的影响。即使是事先的准备做得再充分,最终还是得顾此失彼。

  人员配备令人羡慕嫉妒

  能够在11轮联赛中拿到31分,这绝对不是偶然,因为他们有各种让人嫉妒的组合。银狐里皮自不用说,穆里奇已被盯上了准备归化,而现在的埃尔克森已成为了埃神。除去这些外援的因素,事实上恒大的本土球员们也几乎是国脚。对此,恒大主帅里皮的话着实有些“气人”:“到目前为止,我脑海里还没有浮现球队失败的情况。我们现在是中超最强的球队,在对手的实力不如我们的情况下,我们不会去考虑失败。我们赢了很多场比赛,球员逐渐意识到球队的强大,信心也越来越强。”

  确实,恒大本赛季给很多球队制造了“血案”。首轮联赛,恒大下半场一口气打进了申鑫5个球。第二轮,恒大轻松3比0击败江苏舜天。第5轮,主场6比1狂胜亚泰,随后在第7轮和第8轮主场和客场以同样的3比0击败泰达和申花,随后在第9轮主场4比1击败辽宁,而昨晚又送给了贵州人和一个4比0。如此多大比分的胜利,足以让所有的俱乐部黯然。

  奖金数目令对手眼红

  其实比傲人的战绩更让人在意纠结的,是许家印的亚洲顶级投入。全队联赛只打了11轮,两线奖金就已超过一亿,这个数字甚至比很多俱乐部一年的投入还要多,以至于业内人开始指责他们扰乱了市场秩序。

  恒大这几年年年让其他俱乐部吐血。2011年近10亿元的投入和2012年近30亿元的投入一边让中超再次风生水起,一边也让其他俱乐部不得不咬牙跟进。

  恒大队在引援上下了重金,球员薪资支出排名也位于中超各队榜首。2011年以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引进巴西甲级联赛的MVP孔卡,2012年又以重金引进世界级名帅里皮,里皮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拥有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埃尔克森这些外援阵容的球队想不称霸中超都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