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国家德比:鲁能严防送点球 六分之争恒大谨慎

2013年06月01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本赛季以来,从未有一场比赛能像鲁能客场挑战恒大这般备受关注,两大名帅的争锋、中超新老势力的对决,这一系列夺人眼球的噱头共同将这场比赛演化成了中超的“新国家德比”和“天王山之战”。从赛前两位主教练的信誓旦旦,到两地部分激进球迷在网上的“互喷”,大战未起,浓浓的硝烟味已经弥漫。

  宿命中的恩怨碰撞:安蒂奇从没赢过里皮

  两位世界级名帅的恩怨已经从欧洲燃烧到了中超,两人可以不成为朋友,但绝对是老相识了。时间倒退到2002-2003赛季,欧冠1/4决赛巴塞罗那VS尤文图斯是安蒂奇和里皮的会面之战。两回合交锋,里皮率领的尤文在主场1:1被逼平的情况下,客场2:0拿下,这场刻骨铭心之败也断送了安蒂奇在巴萨的执教之路。赛季前,安蒂奇带领鲁能在广州集训,他两次跟里皮交手,都获得了平局。在跟里皮的4次交手中,安蒂奇还没有获得胜利,这就让他更渴望这次能创造历史。

  安蒂奇说:“就球队来说有很大的变化,我们正朝着我们想要的足球努力。当然,一直在一起也会忽略我们的进步,友谊赛和联赛有一定的相似,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回忆过去,更重要的是向前看。让我遗憾的是,我们几个伤病球员还不能出场比赛,我还要强调一点,我们在比赛之前不会向任何对手认输。”

  里皮说:“赛季前的热身赛对现在没有太多参考意义,准备期球队状态都没到最好,所以那场比赛对明天不具备太多的参考性。明天一战,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这是我们这段艰难时期最后一场比赛,希望能够有个好结果。”

  决战前的惺惺相惜:“银狐”、安帅互称优秀

  英雄会英雄,绝大多数人都会惺惺相惜。在安蒂奇到来之前,里皮完全可以用俯视的眼光去看中超联赛每一个对手,但安蒂奇来了,中超终于也有了一个可以跟里皮地位相似的世界级教头。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安蒂奇让里皮不再孤单,“银狐”在独孤求败的路上也有了对手。

  安蒂奇说:“我相信这场比赛全国球迷都很期待,恒大在这个赛季赢得了应有的尊重,我确信这场比赛一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里皮是一个非常职业非常棒的教练,他自己有对足球的理解,他不仅是欧洲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

  里皮说:“明天比赛将会非常困难,鲁能在安蒂奇这位非常优秀的教练率领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想比赛会很激烈,我对鲁能之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也会激励我的队员打好这场比赛。”

  避不开的冠军话题:这场球是“六分之战”

  现在恒大跟鲁能已经将身后追兵甩远,联赛仅仅打了11轮,争冠的话题就已不能回避。穗鲁之战的结果,极有可能会让争冠前景明朗化。这是一场典型的“六分之战”,鲁能若赢,积分将追平恒大,而且还会以胜负关系的优势重返领头羊宝座;鲁能若负,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将被扩大为6分,以恒大目前的强势,恐怕鲁能再无翻盘的机会;当然,鲁能如果能逼平对手,亦是一个能够让人满意的结果,毕竟鲁能这只是客场作战,他们还有在主场寻求击败对手的机会。

  安蒂奇说:“恒大和鲁能形成的双雄会格局像皇马跟巴萨?我觉得现在这样评价还为时尚早,还有半程比赛没打,现在这两家俱乐部能够给别的对手更多压力,我相信明天比赛节奏一定非常快,我们知道对手能力非常强,他们本赛季已经在禁区内获得8个点球,我们也要注意。”

  里皮说:“鲁能是我们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如果能拿下比赛,我们能够拉下对手6分,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即使我们赢了鲁能也不意味着我们拿到了中超冠军。补赛前,鲁能一直跟我们积分相同,很幸运我们赢了前天的比赛,现在领先他们3分,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有力竞争者,不过目前只有鲁能能够跟我们齐头并进。” (时报广州5月31日电)

  本赛季鲁能恒大数据对比

  广州恒大 山东鲁能

  进球 34 25丢球 5 10净胜球 29 15控球率 57.07% 55.42%射门次数 176 167被射门次数 127 139

  广州恒大 山东鲁能

  传中次数 241 274角球次数 58 83任意球次数 152 125传球次数 4839 4241传威胁球次数 118 132抢断次数 169 179

  时间:20:00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对阵:广州恒大VS鲁能泰山

  直播:CCTV-5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体育休闲广播(FM102.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