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故乡聚42位草根球王 大庆精神造石油乒乓路

2013年06月01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尽管距离“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决赛还有几天时间,但是在“石油城”大庆已经随处可见对比赛热切期待的人们,在比赛举办地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从刚刚进入校门开始,“谁是球王”的旗帜就迎风飘扬在街道两旁。即使预赛在校体育馆的二楼举行,依然有不少球迷慕名而来观战。

  “我们每年各种乒乓球赛事有上百场,每年光是本地电视台直播各种乒乓球业余赛事,就要历时半年以上的时间。”在大庆市体育局局长关育伟看来,“谁是球王”在大庆市收到追捧完全是大庆市深厚的乒乓球群众基础的自然体现。作为乒乓球世界冠军、现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的故乡,大庆当然有这样的底气。

  “我们的业余乒乓球事业,是大庆‘三老四严’精神的最直接体现。“关育伟说。“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肃态度,严明纪律”的“三老四严”精神是大庆的标志,这些来自油田的朴素真理一旦作用在业余乒乓球发展上,立刻迸发出了强大的活力。

  按照大庆市政府的部署,大庆投入巨大成本,为全市几乎所有机关、厂矿和院校都配备了专业级别的乒乓球设备。而大庆人也没有让这些设备有任何浪费,记者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体育场看到,自2010年开始,学校体育馆举办的市级以上乒乓球赛事就已经超过十项,如果考虑到这座体育馆只是大庆市投入17亿元人民币修建的99座千人以上规模体育馆中的普通一座,大庆全市的乒乓球赛事规模之大可以想象。

  在有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扎实的群众基础之后,大庆市开始了自上而下的乒乓球推广工作。市委书记韩学键、市长夏立华都加入了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的行列中。“每年大庆的业余乒乓球赛事直播是韩学键书记每天必看的节目。看不了直播就看重播,就像个球迷一样,非常投入。”关育伟说起这位“球迷书记”,也不禁笑了起来。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在这个时候来到大庆,被大庆市视作全面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绝佳机会。“一方面,我们按照最高标准来举办这次大赛,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我们严格把握大赛的精神,让我们大庆的草根选手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关育伟说,“自从赛事开始海选以来,整个大庆的乒乓球爱好者都被调动起来了。可以说每一个能够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的选手,都是身经百战,层层选拔出来的大庆骄傲。”

  6月2日,“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东北赛区球王争霸战将如期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演,42名草根球王捉对厮杀,大庆人对乒乓球的所有热情,都将在那时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相信届时,大庆人低调、稳健、务实的乒乓球发展之路,将得到全国人民的敬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