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遭法网最差战绩 赛后怒斥"某些媒体不是人"

2013年06月01日14: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李娜的2013年法网之旅,最终停在了飘雨的第二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法网次轮爆冷输给美国小将马泰克后,李娜坦言自己没发挥好,她的心情显然受到了影响,甚至怒斥“某些媒体不是人”。

  不找借口

  巴黎的雨成了比赛搅局的配角。不少人都觉得,是三次暂停让李娜火热手感打了折扣。然而,李娜自己却不愿将天气作为自己输球的借口。她说,天气的变化对每个人都一样,不会改变什么,“输就是输,不用找借口。”

  率直曾是李娜引以为豪的个性,但有时,在别人眼中,却少了一点含蓄,“输球是我自己的事情,我需要对球迷说什么?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需要我向他们郑重道歉?需要三叩九拜?”或许,是失利的挫败感放大了情绪,诱发了言辞上的剑拔弩张。

  不说空话

  失败之后,一般人会怎样解释?“是我不够好”“是我没注意”“回去我会更努力”……固定套路不是李娜的风格。“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不能输吗?上一次在斯图加特赢她不代表以后每次都会赢,两场比赛没有可比性。”

  年初李娜提出要打进世界前五。尽管在福地巴黎遭遇失利,但对于李娜而言,什么都没改变。“目标,一直在那里。不能输一场就觉得不行了。”设定目标是为了坚持,在李娜的字典里,坚持的过程无比重要。“独自上场,我始终都是为自己而战,或许会发挥不好,但最起码我努力了,尝试了。”

  不管评论

  李娜说,2011年之后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太多的期待和关注,恰恰是李娜最害怕的。有时,甚至会让她感觉自己离网球越来越远。“我始终都是我,网球给我更多挑战,我享受现在的生活。随便别人怎么评价。”

  这是李娜和卡洛斯合作的第三个大满贯,这位名帅从心理上也带给她很多变化。“最起码我不用在乎一些媒体朋友的误写,其实我也是学新闻的,他们这样做,给我的感觉就不是人。不管成绩好坏,自己一直在努力,不能说因为输了一场球就没有信心吧。目标是自己奋斗的一个方向,总比某些人好吧。”

  巴黎的雨扰人,李娜的输窝心,李娜输球后的话,还是“娜”样率性。 (厉害)

  揭秘

  记者妙用激将法?

  从发布会实录看,李娜整场发布会都没好气,对外国媒体的问题态度稍好,对国内媒体的提问则愈加不耐烦,直到最后接近失控。

  以“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这个提问为例,问题中隐含着你法网输得太早,对不住球迷,应该向球迷致歉的意思,这无疑进一步刺激了本已不耐烦的李娜。而在李娜的概念里,她的成功与失败,更多是自己和团队的事,跟其他人关系不大,包括球迷。这从她北京奥运会上让球迷“闭嘴”可见一斑,尽管当时球迷的不适时加油有失规范,但李娜的反应也显得过激和缺乏尊重。

  面对这样的问题,李娜回应道:“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将发布会的气氛降到冰点。当然,如果记者提问初衷就是要“激怒”李娜,要她语出惊人,那另当别论。不论这个问题本身是否合李娜的意,这个回答自然不够职业。 (张荣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