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雅库布2球悍将救主 亚泰2-2富力12轮不胜

2013年06月01日1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6月1日15点35分,13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拉开战幕。本赛季未尝胜绩的长春亚泰本轮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经过较量,亚泰最终2-2艰难地逼平对手,本赛季开局连续12轮不胜。比赛中,张笑非任意球直接破门先开纪录。但此后,雅库布连进两球反超比分。最后时刻,替补球员李晓挺头球冲顶破门扳平比分。【比赛集锦

  11轮不胜,亚泰距离中超史上最为尴尬的记录——连续12场不胜只有一步之遥。上轮,亚泰主场1-3不敌申鑫,“救火教练”萨布里奇“二进宫”后的联赛首战依旧没能使球队避免失利。本轮,亚泰主场迎来同样经历换帅风波的富力,但富力的换帅却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代理主帅黎兵上任后充分调动了球员的积极性,并成功激活了姜宁、冯卓毅和张烁等板凳球员。算上足协杯,富力已取得两连胜,球队的士气已有大幅度的提升。

  比赛伊始,拥有主场优势的亚泰先发制人,开场阶段他们向客队大门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不到1分钟,主队率先发难,刘卫东左路快速下底传中,禁区里的伊萨克停球打门但打得太正,球被门将石笑天勉强挡出,富力逃过一劫。随后亚泰连续获得传中的机会,但可惜传中欠缺质量。第6分钟,吕建军右路直接吊门,门将石笑天将球在门线上摘下。富力稳住阵脚后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没能形成威胁。

  第13分钟,亚泰大范围转移球被李文博头球顶出,蒋哲跟进低射被门将勉强碰出底线。亚泰球员体力有所下降,富力则获得了喘息的机会。第18分钟,刘卫东利用速度优势,一路将球带到禁区前沿附近,张耀坤上前拦截却将对手撞倒,裁判判给亚泰任意球机会,张笑非主罚直接射向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进网窝,亚泰1-0领先。(进球视频)2分钟后,富力迅速作出回应,达维左路得球后送出的传中造成亚泰门前的混战,雅库布机警地头球顶空门得手,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进球视频

  此后比赛场面打得十分胶着。第32分钟,达维右路任意球传中被顶出。第33分钟,姜宁接队友塞球,在禁区前沿拿球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雅库布突然插上,果断推射球门死角命中,打了对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富力2-1反超。(进球视频第36分钟,裴帅主罚远距离任意球时直接大力抽射稍稍高出,颇具威胁。第40分钟,亚泰连续的横向传递撕破了富力的防线,只可惜麦凯接刘卫东中路的分球,禁区里左脚劲射偏出。补时阶段,伊萨克强行转身打门被门将没收。半场结束,富力2-1领先。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富力下半时第一次攻势就险些收获成效,达维禁区里接队友边路的低传球,但可惜包抄推射打高。富力越打越放松,进攻中频频打出十分巧妙的配合。第50分钟,富力在禁区前沿打出精妙配合,冯卓毅在与队友做出撞墙二过一后,推射远角稍稍偏出。第54分钟,亚泰率先换人,刘晓东换下裴帅。第56分钟,富力球员封堵对方射门时手球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禁区弧里的任意球机会,但亚泰任意球低射没能穿透人墙。

  第59分钟,伊萨克接队友挑传,禁区里头槌攻门高出。亚泰虽然大举压上,但在富力严密的防守下并未获得绝佳扳平比分的机会。第64分钟,亚泰长传吊到禁区里,麦凯胸部做球,伊萨克左脚凌空抽射放了高射炮。第65分钟,亚泰脾气火爆的外援卡洛斯登场,换下伊萨克。第66分钟,刘卫东禁区里抹过富力队长许博,却被对手踩中脚面后应声倒地。然而裁判却黄牌警告了刘卫东,示意其假摔。第68分钟,富力代理主帅黎兵本场首次换人,用李岩换下冯卓毅。

  第71分钟,达维抢射打得太正,球被门将没收。第72分钟,梅开二度的雅库布因体力消耗严重被卢琳换下。第74分钟,卡洛斯禁区边上处理球拖沓,被对手破坏。第75分钟,亚泰左路起球造成禁区里的张耀坤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亚泰的巴西外援卡洛斯操刀主罚,但他却一脚将点球踢飞,错失扳平良机。第84分钟,吕建军右路起球到禁区里,蒋哲头球后蹭擦柱而出。

  第86分钟,亚泰终于扳平比分,曹添堡送出精准的长传助攻,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李晓挺在小禁区里鱼跃冲顶将球顶进网窝,场上比分变为2-2。(进球视频最终双方战成2-2平。(彭斌)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米田贺;23-张笑非、3-艾德尔、4-伊斯梅洛夫、12-吕建军;5-麦凯(80’8-李晓挺)、36-裴帅(54’19-刘晓东);16-蒋哲、21-刘卫东、14-曹添堡;10-伊萨克(65’9-卡洛斯)

  替补:29-宋振瑜、7-姜鹏翔、8-李晓挺、9-卡洛斯、15-孙捷、19-刘晓东、24-陈连晟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12-石笑天;4-李文博、5-张耀坤、6-许博、14-李健华;35-罗斯伊顿、37-冯卓毅(68’33-李岩);7-姜宁、10-达维、11-拉斐尔;25-雅库布(72’23-卢琳)

  替补:1-程月磊、3-刘成、17-李喆、18-张远、23-卢琳、29-张烁、33-李岩

  黄牌:亚泰:28’张笑非、67’刘卫东、79’卡洛斯、90+2’李晓挺;富力:18’张耀坤、52’许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