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联总决赛-中国女水16-15险胜美国 喜获开门红

2013年06月01日20: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6月1日下午,2013赛季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女子组总决赛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帷幕,中国女子水球队坐镇主场力拼四节和点球大战,最终是以16-15险胜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女队喜获开门红。

  本赛季的世界水球联赛资格赛分别在欧洲AB两个赛区、美洲、亚洲(与大洋洲合并)举行:中国女水在新西兰奥克兰的双循环赛中,相继是以13-15惜败给澳大利亚、16-7大胜新西兰、13-6拿下日本、7-17再负澳大利亚、14-7闯关新西兰、12-11险胜日本,提升战绩到四胜两负积13分,与六战全胜积17分的澳大利亚包揽前两位,成功从亚太区突围晋级总决赛。

  美洲赛区,美国(四战全胜积12分)和加拿大(两胜两负积6分)携手出线;欧洲赛区A组匈牙利(三胜一负积9分)和西班牙(两胜两负积6分)、B组意大利(三胜一负积8分)和俄罗斯(两胜两负积7分)一同斩获总决赛的入场券。

  按照北京总决赛的赛程安排,6月1-3日首先进行各小组的单循环赛,美国(世界联赛七冠王、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匈牙利(2010年世联总决赛第6)、俄罗斯(2012年世联总决赛第5)和东道主中国(2011年世锦赛亚军)被分在A组,B组则是包括加拿大(2009年世联总决赛亚军)、西班牙(伦敦奥运会亚军)、意大利(2011年世联总决赛亚军)和澳大利亚(伦敦奥运会季军)。

  首日较量,中国女水在A组的竞争对手是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女队,后者也曾经先后在2004、2006、2007、2009、2010、2011和2012年七夺世联总决赛的冠军。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水打得积极主动,率先是以比分7-5占据主动。不过,美国女队后程发力顽强追平到9-9和11-11。最终,中国女水通过点球大战以16-15险胜美国喜获开门红。(任煜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