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耿晓峰挡孔卡点球澳援救险 恒大0-0鲁能  

2013年06月01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点整,13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一场巅峰对决在天河体育场上演,由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对阵位居联赛次席的山东鲁能。经过较量,双方最终0-0平分秋色。全场比赛恒大占据主动,但面对着对手极其稳固的防线,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第26分钟,耿晓峰神奇地挡出孔卡的点球,力保城门不失;而铁卫麦克格文上下班时各有一次极其关键的滑铲。【比赛集锦

  棋逢对手,中超霸主恒大在联赛里终于迎来了一位实力与自己最为接近的对手——鲁能的挑战。恒大联赛中已豪取8连胜,而恒大主场场均至少轰进3球的恐怖表现已成为他们在“天体”的“最低消费”。作为曾经的中超霸主,鲁能本赛季重振雄风,前11轮10胜1负的表现同样抢眼,他们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能够追上恒大步伐的球队。虽然鲁能近两个赛季还未曾战胜过恒大,但他们此番作客“羊城”却是带着不小的野心而来。

  本场比赛,恒大排出3后卫阵型;冯俊彦出人意料地首发登场,顶替郜林;而伤愈的巴里奥斯坐上了替补席。而客队则延续了近期的首发名单,唯一的变化出现在后腰:拦截能力更强的崔鹏顶替周海滨;队内最佳射手韩鹏出任单箭头,吕征、王永珀、杨旭则位居在其身后。

  比赛开始后,鲁能球员拼抢地十分凶狠,穆里奇连续被崔鹏侵犯,而后者也被裁判口头警告。第7分钟,韩鹏头球横做,王永珀停球后捅射造成门将曾诚扑救脱手。第9分钟,穆里奇突破被王彤绊倒,随后黄博文任意球传前点但没形成威胁。第10分钟,冯俊彦传中球送到中路,摆脱防守的郑智甩头攻门高出。第12分钟,穆里奇中路磕磕绊绊地突破最终倒地,裁判果断掏出黄牌,判罚其假摔。第16分钟,安塔尔因踢倒孔卡而染黄。

  第17分钟,穆里奇接孔卡挑传,禁区外凌空垫射打高。第19分钟,郑智中路连续突破后送出分球,埃尔克森禁区里得球被判越位。片刻之后,冯俊彦传中到门前,埃尔克森垫射偏出。冯俊彦在右路表现得相当活跃,频频送出质量颇高的传中。第23分钟,恒大右路策动攻势,球过渡到中路后,埃尔克森强行射门又放了高射炮。恒大球员频频落入鲁能制造的越位陷阱。

  第26分钟,孔卡手术刀般的直塞撕破了鲁能的防线,埃尔克森得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他先将球一拨,而自己却被耿晓峰扑倒在地,裁判处以极刑并黄牌警告了耿晓峰。孔卡主罚点球,他低射中路却被耿晓峰神奇地用脚挡出,恒大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

  随着时间的深入,鲁能展现出对广州炎热天气的不适应,场上他们只能疲于防守。第35分钟,埃尔克森底线附近将球打到门前但被门将没收。第36分钟,穆里奇接孔卡送出的过顶球,带球长驱直入面对门将,麦克格文及时地出现在关键地带,用一记漂亮的滑铲化解险情。第39分钟,孔卡中路起脚劲射被门将稳稳抱住。1分钟后,恒大左路低传门前,埃尔克森漏过皮球,刘金东解围却险些自摆乌龙。第43分钟,孔卡禁区边上打门又被门将没收。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较量。

  易边再战,郜林替补登场将上半场表现活跃的冯俊彦换下。第47分钟,金英权底线附近处理球不够果断,解围竟踢倒韩鹏脚下,韩鹏起脚劲射稍稍偏出。第52分钟,黄博文送直塞,穆里奇在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后点的郜林面对空门却将球踢偏。1分钟后,穆里奇接孙祥的斜塞,禁区里小角度打门高出,恒大两分钟内连失良机。第60分钟,王永珀人球分过造成黄博文犯规。第61分钟,安蒂奇连换两人,金敬道、王强分别换下崔鹏、王彤。

  比赛场面变得越发胶着,双方都难以叩开对手大门。第62分钟,里皮换上伤愈复出的巴里奥斯,将埃尔克森换下。第64分钟,孙祥绊人犯规领到黄牌,任意球发出,吕征面对孙祥防守,左晃右晃后起脚劲射,曾诚勉强将球挡出。随即孔卡禁区里半转身打门没打上力,球被耿晓峰没收。第67分钟,巴里奥斯倒钩妙传到右路,郜林低传门前却被破坏。第70分钟,韩鹏抽筋倒地被王刚换下。

  第72分钟,金敬道拦截犯规,送给恒大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孔卡将球转到中路,巴里奥斯抢点甩头攻门顶高。第75分钟,郑铮左路送出漂亮的传中,但可惜没队友包抄。第76分钟,张琳芃连续变向突破造成吕征铲人犯规,随后孔卡小角度任意球打门被人墙封堵。比赛进入末段,恒大大举压上,但鲁能的防线十分稳固始终没有失分。第81分钟,孔卡中路斜塞穆里奇,穆里奇不停球直接横传门前,麦克格文再次出现在关键地带,将球铲出底线。

  第83分钟,郜林横向扯动后起脚怒射高出。比赛进入5分钟补时,第93分钟,黄博文将角球发到中路,张琳芃头球攻门却被门前的穆里奇挡出。随即鲁能反击被恒大抢回球权,但金英权回传门将力量欠佳,好在曾诚提前出击用滑铲化解险情。最终双方0-0平分秋色。(彭斌)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7-冯俊彦(46’29-郜林)、10-郑智、16-黄博文、32-孙祥(77’33-荣昊);11-穆里奇、15-孔卡;9-埃尔克森(62’18-巴里奥斯)

  替补:22-李帅、4-赵鹏、8-秦升、18-巴里奥斯、29-郜林、33-荣昊、37-赵旭日;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2-耿晓峰;11-王彤(61’5-汪强)、2-刘金东、4-麦克格文、16-郑铮;18-安塔尔、7-崔鹏(61’33-金敬道);24-吕征、8-王永珀、39-杨旭;9-韩鹏(70’20-王刚)

  替补:1-杨程、5-汪强、6-周海滨、10-皮斯库利奇、20-王刚、30-尼库莱、33-金敬道

  黄牌:恒大:12’穆里奇、64’孙祥;鲁能:16’安塔尔、26’耿晓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