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错失次盘优势无缘16强 中国金花法网齐凋零

2013年06月02日05:5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随着郑洁在第三轮比赛中0-2不敌莎拉波娃,参加本届法网女单赛事的中国金花已全军覆没。在昨晚进行的法网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郑洁在首盘1:6失利的情况下,在第二盘及时调整,一度以4:1领先,但最终还是被莎拉波娃翻盘。不过,第二盘的比赛,郑洁的表现可圈可点,打得莎拉波娃很难受。

  莎拉波娃赢得很难受

  郑洁虽然输了仍可圈可点

  作为夺冠大热门,莎拉波娃对阵郑洁有着明显的优势,首盘比赛,这种优势表现得相当明显,郑洁的发球软肋被莎拉波娃完全抓住,连破郑洁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第五局,郑洁化解对手的破发点,艰难地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但此后,莎拉波娃再次破发,最终以6:1先拿下首盘。

  面对首盘的被动局面,第二盘的郑洁迅速做出调整,加快了击球的节奏,开局阶段,郑洁趁莎拉波娃还没有适应这种快节奏,取得两个破发优势,一度以4:1领先。稳住阵脚的莎娃利用正手制胜球实现回破,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她就把比分追近至3:4。气势大振的卫冕冠军随后再度取得回破就扳平了比分。第9局,郑洁在0:40落后的情况连续得分并再度实现破发,以5:4取得发球胜盘局,逆境下的莎拉波娃开始爆发,马上回破发,并在第12局再度破发,以7:5艰难拿下第二盘,晋级第四轮。至此,中国金花就结束在法网女单的所有比赛。

  整场比赛,郑洁虽然在能力上并不占优势,但在第二盘聪明的战术调整还是让卫冕冠军感受到了压力,并且郑洁还有几次拿下第二盘比赛的绝佳机会,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莎拉波娃的强力反扑。

  无人进16强金花集体凋零

  2年来最差大满贯战绩

  北京时间6月1日,自从中国女网单飞以来,这是继2011年美网之后创下的金花大满贯最差战绩。本届比赛也基本代表了目前中国女网的态势:李娜最受倚重但不稳定,郑洁彭帅有一定实力但遇到顶尖球员时难爆冷,小花们仍处在蓄势待发阶段。

  自从2010年澳网进入四强并随后进入世界前十以来,李娜已经成为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的一面旗帜,她的荣耀在2011年连续拿下澳网亚军、法网冠军之后达到了巅峰。从2009年温网算起,李娜收获了三次16强、两次八强、一次四强、两次亚军和一次冠军的战绩,绝对是金花中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李娜在这三四年来已经跻身女子网坛第一集团,成为众多高手都不敢忽视的对手。

  遗憾的是,李娜近年来的表现并不稳定,典型的就是2011年前两项大满贯都进入决赛、后两项则是只赢一场的表现。虽然在师从名帅卡洛斯之后,李娜屡次强调对方给自己带来精神层面的改变,但是还是屡遭低排位球员爆冷。马德里、罗马、法网一共赢下两场比赛,对于前法网冠军来说,恐怕还有不少需要总结的地方。

  中国球迷已经习惯了三朵金花独领风骚。虽然这几年间张帅、韩馨蕴、张宇璇都曾经登陆大满贯正赛,但是却难求一胜。段莹莹将在温网依靠排名直接参赛,周奕妙最近上升势头明显,加上张帅、郑赛赛、张宇璇,未来一两年期待小花可以绽放。

  在众多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运动中,网球绝对是职业化程度最高的之一,这也就注定了比赛中没有常胜将军。一位大满贯冠军可以被TOP50之外的球员淘汰,也正是职业体育的魅力所在——如球员们常挂在嘴边的,这只是一年中的一项比赛而已。对于中国金花的集体低迷,球迷们没必要过多苛责。多些宽容与支持,少些责难与贬损,共同期待几周之后温网再出发。 黄启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