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亚也用进球告别么? 巴萨传奇射手下站英超

2013年06月02日0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2013年6月2日,巴萨在诺坎普迎战马拉加,这是2012/13赛季的西甲联赛收官战,却也有可能成为比利亚红蓝生涯的告别战。加盟巴萨3年以来,比利亚共出战正式比赛119场打入48粒进球,在诺坎普实现了俱乐部生涯荣誉的全满贯。可天下总是无不散之筵席,就像比利亚在今晨第78分钟被桑切斯换下时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一样,这场疑似的告别战有进球但却也伤感和遗憾无限。

  2010年的夏天,在以低价送走了队史上最昂贵的引援伊布后,瓜迪奥拉斥资4000万欧元从瓦伦西亚买来了比利亚,自此葫芦娃掀起了一段属于诺坎普的7号传奇,登陆巴萨的第一个赛季,比利亚就用23个进球帮助巴萨赢得了联赛和欧冠的双冠王,梅西+比利亚+佩德罗的“MVP”组合一时间令欧洲闻风丧胆,比利亚也在这一年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巅峰,但2011年12月15日的一次重伤却改写了整个剧本,在世俱杯半决赛对阵阿尔萨德时,比利亚左腿胫骨骨折被确诊将休战4-6个月。

  2012年8月20日,在养伤将近9个月后,比利亚在2012/13赛季的西甲首轮中复出并斩获进球,可随之而来的却并非顺风顺水地重回巅峰,重伤后的比利亚拖着伤腿已难以追上队友们的脚步,更令比利亚难以接受的是,在他养伤和恢复期间,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已经联手将巴萨的攻击体系完全升级为“梅西节奏”,11月8日的欧冠联赛,在凯尔特人公园球场,梅西和比利亚在最后时刻爆发了激烈的口角冲突,这也为葫芦娃在诺坎普最后生涯的不如意埋下了伏笔。

  其实无论能力还是求战欲望,重伤复出后的比利亚都不容置疑,在巴萨的前两个赛季,7号比利亚已经随队拿到了7尊冠军奖杯并贡献了33粒进球,可是与梅西在配合方面的不和谐却阻碍了比利亚在本赛季的前进步伐,从冬休期开始比利亚便开始与各种转会传闻联系在一起,并且葫芦娃还拒绝了巴萨续约的邀请,考虑到比利亚与俱乐部的合同即将在2014年夏天到期,无论罗塞尔还是苏比萨雷塔都无法接受他自由转会的预期,加上球队签下了内马尔,因此在今年夏天比利亚告别诺坎普已经成为定局。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实际上无论是比利亚自己,还是队友,亦或是诺坎普的球迷,大家都知道这可能是葫芦娃的诺坎普告别战了,比赛开始第3分钟,伊涅斯塔为佩德罗送上了助攻传球,可佩刀却选择横传给无人防守的比利亚,葫芦娃轻松推射空门打入了巴萨生涯中的第48粒进球,诺坎普已无法给比利亚更大的欢呼声了,而比利亚则把这粒特殊的进球献给了所有正在与癌症抗击的人们,随后的时间内,比利亚珍惜着每一分和每一秒,第73分钟,比利亚用防守中的一次勇猛滑铲再次赢得了诺坎普的掌声,5分钟后比利亚在全场球迷的起立欢送中被桑切斯换下,葫芦娃疑似的诺坎普告别战谢幕了。

  至于比利亚的未来会在何处,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和利物浦都对买下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很感兴趣,而巴萨对比利亚的标价也从3年前的4000万收购变成了现在的1400万可售,在诺坎普的3年时光,7号比利亚共拿到了8尊冠军奖杯,其中包括2个西甲,2个西班牙超级杯,1个欧冠,1个国王杯,1个世俱杯,1个西班牙超级杯。无论比利亚的未来会在何处,在阿苏格拉纳主义者的心目中,这三年比利亚的表现值得被感谢和铭记。(堂吉诃德)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