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恒大高温成鲁能最大敌人 里皮赛后遗憾没赢球

2013年06月02日09:1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6月1日晚的广州,气温依然在 30℃以上。中超第12轮广州恒大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就在这样闷热的天气中揭开了大幕。这是目前中超排名头两位球队之间的较量,也代表了目前中超最高水准的对决。90分钟的激战进行得异常精彩,双方球员也的确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快速的攻防转换,流畅的攻防配合,使得整场比赛始终处于高速运转中。尽管恒大在比赛中占据一定优势,并曾获得过一粒点球,但顽强的鲁能还是用0:0的比分从广州客场抢走了一分,拖住了恒大一骑绝尘,提早奔向中超王座的步子。

  斗天 高温成鲁能最大敌人

  韩鹏抽筋、王永珀抽筋、吕征跪地不起……鲁能与恒大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客场作战的鲁能球员几乎是凭借着意志力在坚持进行比赛。原本认为体能占优的鲁能竟然出现这样的惨状,究其原因只有一个——闷热的天气。

  恒大新赛季以来一直是中超亚冠两线作战,主场碰鲁能,这是他们在最近7天时间里打的第三场比赛。所以赛前球迷大都认为,客场作战的鲁能将在体能方面占据一些优势。但比赛当天,广州白天的气温达到了35℃以上,尽管比赛是在晚上8点开始,但球场内的气温依然有31℃,这样的高温对于主队恒大来说自然是非常适应。而对从北方赶到广州的鲁能来说,这个温度简直就像是在蒸桑拿。所以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鲁能球员开始出现普遍的体能不支。就连右路快马吕征也在比赛最后时刻跪地不起 ,要知道,小伙子可是鲁能阵中体能数一数二好的。

  “点评这种比赛的确很不容易。从天气角度来说,难以置信广州是这种天气,简直是非人类的煎熬。”鲁能主帅安蒂奇赛后面对媒体提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天气。好在,鲁能还是顶住了恒大的疯狂攻势,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面对这从高温中艰难捞出的一分,鲁能上下自然感到满意。终场哨响的一刻 ,后卫麦克格文微笑着与队友们庆祝。“能从广州带走一分,我们挺满意的。”鲁能队员赛后表示。

  斗勇 孔卡罚点球被研究透

  鲁能这次能从天河体育中心全身而退,守门员耿晓峰功不可没。他在比赛28分钟的时候扑出了孔卡的点球,不仅打击了对手的气焰,而且还鼓舞了鲁能的士气。赛后,小伙子表示,自己对孔卡的点球早有研究。

  第 28分钟,当孔卡站在点球点的时候,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鲁能的球门这次是难以保全了 。就在孔卡将球罚出的瞬间,耿晓峰也伺机而动。虽然他判断错了扑球方向,但他还是用腿将孔卡的罚球挡出。赛后,谈起这个点球,耿晓峰非常兴奋:“赛前教练就告诉我们要注意恒大的点球,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研究他们的点球,我对他们的了解还是比较透彻的。”

  扑点球除了技术,更多的是在斗心理。耿晓峰说,在恒大获得点球的瞬间,他很快就让自己冷静了下来,“既然点球的事实没法改变了 ,那我就要努力想办法把点球扑出。”幸运的是,他做到了。这场比赛也是耿晓峰和恒大门将曾诚之间的竞争,毕竟两人同为国门。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耿晓峰比曾诚显然更抢眼。小伙子未来的前途也是不可限量。

  斗智 里皮安蒂奇难分伯仲

  里皮,安蒂奇,两位世界级名帅。本场比赛,两位老帅的斗法也成为一大看点。无论是赛前排兵布阵还是比赛中的换人,两人都是颇费了一番心思,从过程与结果看,两人这次斗法可谓难分伯仲。

  因为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两队理应派出目前所能派出的最强阵容。但是在拿过出场名单之后会发现,无论是里皮还是安蒂奇,他们都为自己的指挥留了后手。恒大这边,里皮没有将本赛季进步明显的郜林先发派出场,取而代之的是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冯俊彦。鲁能这边则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崔鹏替下了周海滨。面对恒大强大的中场,上半场崔鹏和安塔尔组成的后腰在防守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久攻不下,里皮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率先做出调整,他用郜林换下冯俊彦,意图将前场的进攻体系更加立体化。鲁能这边,安蒂奇用同样善于防守的金敬道换下受伤的崔鹏。与此同时,他还用汪强换下了王彤,并将稳健的刘金东顶到了右边路。在恒大占尽控球率的情况下,安蒂奇选择以稳为主,来应对恒大强大的攻势。

  纵观全场比赛安蒂奇的换人加强了中路和右路的防守,使恒大刚刚起来的进攻狂潮得到瓦解,里皮这边则力求保持对鲁能的进攻压力。从效果与过程看,在这场世界级名帅的斗法战中,没有失败者。

  成功阻击恒大激励鲁能——

  —等回到了主场再和恒大练练

  客场0:0战平广州恒大,鲁能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从恒大主场全身而退的中超球队。而且 ,这场比赛也是他们三年客场与恒大交手拿到的第一分。

  本场比赛的平局意味着恒大的联赛8连胜终结,他们想要打破鲁能保持的联赛13连胜纪录又要重新起航了。鲁能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从恒大主场拿分的球队,而且没有丢球。此外,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是他们三年客场交锋恒大拿到的第一分,虽然没赢球,可鲁能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这对球队的自信心提升有很大的帮助。“0:0的结果也不算是太差,毕竟我们还有些伤员没法上场,比赛能打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过段时间,我们的伤员会慢慢归队,下次回到主场,我们再和恒大好好练练。”

  里皮赛后遗憾没赢球——

  —鲁能赢1分恒大丢2分

  恒大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过程异常精彩,唯一可惜的是比赛中没有进球。恒大占据绝对优势,但主场六连胜的纪录被鲁能终结。而比赛中,外籍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也在赛后引起了球迷的热议。恒大主帅里皮赛后称,鲁能全场没有任何机会;安蒂奇则认为球队表现不错,他还拒绝谈论球队目前存在外援问题。

  赛后,有记者认为,鲁能目前在国内球员方面与恒大基本没有差距,两队差就差在外援方面。鲁能本场之后安塔尔与麦克格文两名外援得到了上场机会,包括尼库莱、马切纳等队员都没有得到安蒂奇的重用,对此安蒂奇并不愿过多谈论。“我来中国执教,不是为了在这哭泣的。我可以非常确信地说,我的球队有能力踢得比今天好很多。我还是要强调,今天大家都非常努力,但我也承认,对手在主场比赛,球迷加油非常给力。当然,很明显他们的外援在球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尽管不愿谈论本方外援,但安蒂奇对恒大的外援还是相当羡慕。

  外援占优的恒大没有拿下比赛,里皮赛后脸上写满了遗憾,他对于裁判在比赛中的几次争议判罚颇为不满。但发布会上并没有公开抱怨。“今晚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 ,我们表现非常好。虽然三天一场比赛很辛苦,但在今天这场关键比赛中,我们还是90分钟压制了对手。对方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而我们有很多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点球。”里皮说道。当有广州记者认为比赛的结果是对于恒大来说并不公平的时候,里皮表示自己赞同这样的观点。他表示:“这场比赛是山东鲁能赢得了 1分,我们是丢了2分,这非常明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