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幻舞步!希伯特屡戏热火 论技术甩魔兽N条街

2013年06月02日1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热火VS步行者 乔治力拼詹皇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6月2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六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91-77击败迈阿密热火队,双方总比分战成3-3平将进行抢七大战。

  首节比赛打完,步行者队没有一次三分出手!在2-3落后被逼到绝境的步行者队,这场比赛开场后的策略就是冲击篮筐,努力打得更狠更有侵略性,尽力去利用他们内线的优势。谈到这场大战时希伯特这样说,“(能不能赢球)都在于玩命程度,这就是看谁更有赢球的渴望,看谁能抢下更多的进攻篮板球,看谁更有欲望去封盖,看谁能争到更多的球,我们必须站出来,并打的更果断更坚决些。”

  希伯特和韦斯特的内线双塔是步行者队对抗热火的最大资本,而他们击败热火的两场比赛都是因为统治了油漆区,输球的比赛中他们的内线优势都被热火所限制。在天王山之战上下半场充分展现了内线的影响力,上半场希伯特不可阻挡而步行者一路领先,下半场热火队极具侵略性的收缩防守,使得第三节后9分钟和末节后7分50秒希伯特和韦斯特没有一个运动战入球,最终步行者遭遇失利。

  今天热火队延续收缩防守的策略,希伯特和韦斯特开场后的两次右侧低位强攻,希伯特遭遇夹击被迫传球出去,而韦斯特强行上篮打铁。但步行者上一场比赛后一直在积极调整,首节6分28秒韦斯特内线持球策应,吊球给希伯特上篮拿下2分。5分05秒,在热火绕前防守情况下,步行者左侧外线耐心的连续传球,直到希伯特低位要位成功后及时喂球,使得希伯特勾手轻松拿下2分。

  步行者队通过更加耐心的传球组织以及韦斯特的高位策应,激活了希伯特的内线攻击力,首节最后11.2秒希伯特左侧外线与队友挡拆后,他持球连续的变向转身使出梦幻脚步,最后后仰跳投命中高难度中投。首节比赛受困发烧的韦斯特4中0,但希伯特6中4拿下了9分和4篮板。

  第二节步行者队发力太狠,几次扣篮和简单上篮机会力量太大偏出,而热火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反超了3分。但最后2分钟,韦斯特内线强攻不中后,希伯特补篮得到2分,接下来韦斯特后场防守盖帽詹姆斯,进攻端妙传助攻希伯特左手勾手2分,步行者双塔的出色表现使得球队半场咬住比分。

  而进入下半场,步行者的内线优势逐渐展现出来,希伯特更是打得如鱼得水,他的进攻脚步变化更加像奥拉朱旺。第三节7分钟,韦斯特左侧传球传球给空切的希伯特,这时候热火队哈斯勒姆已经站住了位置,而希伯特在几乎没有空间的情况下来了个凌波微步,一个360度的转身绕过并造成了哈斯勒姆的犯规。而第三节刚好过半,希伯特再次上演了不可思议的表现,他提上中路背对篮筐策应,在队友跑不出空档的情况下,突然一个运球转身甩开了乔尔-安东尼,运球三步上篮暴扣得手!

  第四节热火赌博外线三分,一度分差追到只差4分,关键时刻韦斯特连续篮下建功稳定局面,而希伯特防守端一对一制造勒布朗进攻犯规,步行者危机时刻依靠双塔重新统治了比赛,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胜利。全场比赛希伯特砍下24分11篮板,韦斯特得到11分14篮板4助攻2盖帽。

  希伯特这场比赛进攻端几乎无解,他的低位梦幻脚步和柔和的手感展现了超级中锋的实力,如果在身体对抗方面再有所提升,NBA第一中锋无疑。此前美国媒体争论希伯特是否超过了霍华德,包括大范甘迪在内许多专家依然认为魔兽更出色,但从东部决赛中希伯特的表现来看绝不迅速霍华德,至少在进攻技术上足以甩开N条街。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