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瑞士赛-巴西3-0勇夺第四冠 俄罗斯屈居亚军

2013年06月02日2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2日晚,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巴西女排在决赛以3-0(25-23、25-23、25-22)零封俄罗斯,凭借五连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继2005、2006、2009年后第四度夺魁;多米尼加女排在稍早前苦战四局以3-1(15-25、25-22、25-18、26-24)逆转击败意大利斩获铜牌。这样,俄罗斯屈居亚军,意大利、日本、中国(国青)依次排名第四至六位收官。

  季军争夺战:多米尼加3-1逆转意大利

  在昨天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多米尼加女排首先是力拼三局以0-3(19-25、18-25、30-32)被巴西所零封无缘决赛的,而意大利女排随后则是鏖战五局以2-3(23-25、25-21、23-25、25-13、11-25)惜败给俄罗斯痛失决赛资格。

  稍早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多米尼加女排凭借进攻得分以54-43占据优势,在先丢一局被动形势下连扳三局,随即是以3-1(15-25、25-22、25-18、26-24)逆转击败意大利斩获铜牌,接应培尼亚劲收22分荣膺“得分王”,队长德拉-克鲁斯和主攻里韦拉各自拿到15分和13分。

  反观意大利女排则是在拦网环节以15-12领先对手,发球得分则是以2-2握手言和,并且自身失误是以22-29少丢7分,可惜第四局关键分处理适当而无缘奖牌,主攻巴尔切利尼和接应迪乌夫分获16分和15分。

  冠军争夺战:巴西3-0零封俄罗斯

  巴西女排启用主攻7号普里奇拉和16号费-加雷、副攻2号茱谢莉和5号阿德尼兹娅、接应6号莫尼克、二传3号达尼-林斯、自由人18号卡米拉首发,而俄罗斯军团则是以主攻1号帕辛科娃和11号恰普林娜、副攻4号扎里娅兹科和20号什利亚霍娃娅、接应3号斯托雅诺娃、二传10号潘科娃、自由人19号马洛娃亮相,此前曾经在小组赛以0-3(14-25、20-25、23-25)惨遭巴西零封。

  第一局,俄罗斯恰普林娜后攻、斯托雅诺娃跳发相继拿分以5-2抢占先机,可惜后者两度扣球出界以7-8被巴西完成反超;在斯托雅诺娃强攻打手出界以13-10夺回主动权后,俄罗斯什利亚霍娃娅拦网、斯托雅诺娃跳发以16-12领先暂停;在普里奇拉拦网、俄罗斯持球和触网失误迫近到18-19,巴西普里奇拉重扣、斯托雅诺娃失误、费-加雷打手出界以25-23反超先胜。

  第二局,巴西茱谢莉拦网和背飞、费-加雷探头球,在相持到3-3平后连得3分;在巴西普里奇拉拦网以8-5领先暂停后,俄罗斯斯托雅诺娃右翼突破追平到10-10,可惜出现争议性判罚、主教练尤里-马里切夫吃到红牌被拉开分差到10-14;又是费-加雷和达尼-林斯相继拦网巩固优势到16-11和19-12,巴西米歇尔突破、阿德尼兹娅短平快、费-加雷进攻以25-23再胜。

  第三局,巴西费-加雷先后拦网建功以5-2赢得先手,茱谢莉背飞直线、发球界内、迫使对手垫飞,在巩固优势到12-7时由俄罗斯主帅尤里-马里切夫请求暂停;随后,俄罗斯斯托雅诺娃和维诺格拉多娃相继一传失误,巴西阿德尼兹娅短平快在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5分;又是阿德尼兹娅快攻命中改写到20-12,巴西费-加雷轻吊、普里奇拉一锤定音锁定到25-22最终夺冠。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巴西女排在拦网和发球两环节以17-13和6-4全面占优,自身失误则是以13-17少送4分,队长费-加雷独得16分冠全场,副攻茱谢莉拿到14分紧随其后;反观俄罗斯女排则是在主动进攻方面是以38-35领先可惜未能拿下一局,接应斯托雅诺娃、副攻扎里娅兹科、主攻马雷赫各自拿到13分、11分和11分。(任煜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