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大连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阿尔滨没踢出我想要的足球 成绩不好不差

2013年06月03日02:47
来源:新商报

  李明的同一套深蓝色条文西装,3个多月内两次出镜。第一次,2月19日,李明穿着这身西装飞抵韩国,接手阿尔滨队。从那天起,开始有人喊他“李导”。第二次,6月1日,阿尔滨结束4轮不胜,12轮联赛拿到14分,李明在可能暂别阿尔滨帅位的这天,又换上了这身行头。

  “12轮,球队的成绩不好,也不算差,正在走上良性的轨道。对我来说,这三个月,感触很多,收获很大,是非常好的历练,这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经历。”完成“救火”任务的李明昨日下午飞往广州,继续职业教练培训班的课程,他回来的时候,可能又成了“李总”。

  最初计划

  “保证球队平稳过渡”

  “当时是在很突然的情况下接手球队,没有任何准备,也没想到干真么长时间。”李明说,他飞抵韩国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保证球队稳定,使球队平稳过渡到其他教练员手上。”

  李明“救火”,不是第一次,“我去年也接手过一段时间,对主教练的工作不是很陌生。”不过,当李明开始整合全新的阿尔滨,发现困难远超上赛季,“我到了之后,我发现球员的身体状态非常疲劳,而且技战术打法没有成型。另外,目前球队的结构很复杂,平衡球员之间的关系,我需要非常谨慎。”

  12轮评语

  “成绩不好,也不是很差”

  当时间按照赛程过,每周翻一片儿,就会很快,12轮,翻了12片儿,李明率队拿到了14分,他自己给出的评语是,“成绩不好,但也不是很差。现在球队内部稳定,新球员逐渐融入到球队当中,内部氛围不错,正在形成良性循环。球员的身体也调整到一个不错的状态。当然,有不尽人意的地方,球队的表现起伏很大。大部分比赛,我们都控制了场面,但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有赢下比赛。”

  阿尔滨开局和去年一样艰难,但原因不同,李明认为,“球队在开局阶段没有摆脱去年的光环,身体和技战术都没有达到联赛的要求。”

  球队变化

  “利用宽度,加快速度”

  从433到442到重回4231,李明在前12轮尝试着不同的阵型,为阿尔滨摸索着适合目前球员配置的打法,“应该说,与上个赛季相比有新的变化。我们更加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球队向前的意识增加了很多。”

  这样的改变,给阿尔滨带来了阵痛和波动,“因为一些球员的类型和习惯,过去过分依赖控制球,视野不是很开阔,进攻速度比较慢。”李明在过去两周的训练中,重点强调加快进攻速度,对阵泰达的比赛中,转移球和斜插都明显增加。

  肚中苦水

  “代理,还欠缺很多东西”

  球队正在上升期,但据李明设想的高度还有距离,“这12轮比赛,应该说,阿尔滨还没有踢出为我想要的足球。”做为代理主帅,李明也有苦衷,“我毕竟不是主帅,方方方面欠缺很多东西。”

  “外界的期望值,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这三个月,我有很多感慨,同时,收获也很大。12轮下来,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有着主教练梦想的李明,非常珍惜这段日子,“目前球队中有这么多优秀的球员,不是每个人、每名教练员都能有这样的经历。在整合球员、处理方方面面关系等问题上,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历练。”

  暂离帅位,重回职业教练培训班,李明说,“这是沉淀和总结的机会,完善我自己的足球理念和执教理念。”

  重心转移

  “下半年俱乐部工作是重点”

  临行,李明已经制定好了夏训的计划,除了储备体能,更好利用球场的宽度,加强进攻的速度仍是重点科目。不过,按照阿尔滨目前的选帅进程,李明在间歇期完成与新帅的交接工作后,工作重心将重回俱乐部。

  客场挑战富力时,李明曾在赛前发布会中就无意透露,“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和其他主教练不太一样,目前俱乐部的问题很多,包括还有一些重组等事情,下半年,俱乐部工作是我的重点。当然,希望在未来教练员工作上有所发展,这也是我的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