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朴永训半目胜刘星 广州擒杭州保级仍旧艰难

2013年06月03日10: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潮州6月2日电(特派记者 施绍宗) 广州广日队的韩国外援朴永训今天向东家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围甲第7轮比赛中,作为主将的“半目王子”朴永训最终顽强地以半目的最微弱优势逆转杭州队主将刘星,再加上韩晗完胜对方的韩国队外援罗玄,从而使得广州队凭着主将之胜击败了杭州队,拿到了宝贵的两分,这也是广州队第一次在主场取胜。

  升班马广州队作为一支围甲新军,一亮相便一路苦战,广州队的教练吴肇毅九段最近忧心如焚,队伍排名一直垫底,今年要留在甲级队实在太艰难了,但如果在甲级一年游,无论是对赞助商还是对东家都不好交待。因此,在第7轮主场对杭州队前,吴教练就对本报记者说,杭州队不算特别强的队,这一场我们如果还是输,广州队就真的是不知该怎么说了,如果能拼下来,不要说全取3分了,就算是2比2打平,凭主将之胜拿到2分,对广州队也是莫大的安慰。

  为此,吴九段对广州队这一主场的排兵布阵费尽心思。其中的一盘快棋赛,主队一般都安排自己的棋手执黑先行,吴九段为使下快棋相对较好的佟禹林去碰对手实力相对较弱的郭闻潮,故意将其安排在第4台后手,但机关算尽,比赛的结果却是佟禹林输了。另外3盘棋,双方主将之战执白的朴永训对着近期状态甚佳的刘星并没有什么优势,王雷执黑对杭州队小将李钦诚,王雷实际上一直是下风,只有韩晗执黑对杭州队的韩国外援罗玄之战一直略占优势。最后,王雷在激烈的战斗中败下阵来,而韩晗最终以9目的优势大胜罗玄,只有朴永训的形势惊险万分。最终,朴永训世界一流的官子功夫发挥了效力,他半目王子的外号果然贴切,恰恰赢了刘星半目,惊险逆转。这样,两队各胜两局,但广州队是主将取胜,按规定,广州队拿2分,杭州队得1分。

  本轮竟有4场比赛是主将之战取胜而分出胜负,除了广州队,辽宁队也是在主将之战中取胜而小胜贵州队。同样以主将之战胜出的还有大连队,朴廷桓主将战胜邱峻,刘曦胜常昊,芈昱廷不敌范蕴若,谢尔豪负胡耀宇,最终大连队2比2主将胜上海队。西安队2比2主将胜北京队,具体为韩国外援崔哲瀚主将战胜陈耀烨,王昊洋胜韩一洲,陶欣然负柁嘉熹,安冬旭不敌孔杰。另外两场比赛均是3比1,浙江队1比3不敌广西队。重庆队1比3负于山东队。下一轮广州队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这场榜尾之战对双方都是你死我活的对冲之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