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巨头”两人熄火 热火与步行者展开东区决战

2013年06月03日06: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三巨头”两人熄火(图)]
热火与步行者第六战,重量级解说嘉宾,从左至右分别是格兰特·希尔、“大鲨鱼”奥尼尔、约翰逊 JR、肯尼·史密斯、巴克利。 IC图片
  热火与步行者第六战,重量级解说嘉宾,从左至右分别是格兰特·希尔、“大鲨鱼”奥尼尔、约翰逊 JR、肯尼·史密斯、巴克利。 IC图片

  晨报记者 吴敏

  14分客场败北,热火队将不得不与步行者队展开东区决赛第七场大决战,谁都输不起的“抢七”大战。

  第七战已经近在眼前,斯波尔斯特拉承认双方已经再无秘密可言。他说:“每一样东西都摆在桌面上了。我们的阵容轮换将同往常一样。这是一轮系列赛,所以我们的表现有所起伏,我们在这场落后了15分、17分,但我们同时也看到了比分戏剧性的变化,我们其实在这场比赛当中有机会取胜。现在马上就要进行第七场了,这样的关键比赛正是他们发挥实力的时候。”

  “三巨头”只剩一个

  29分7篮板6助攻,詹姆斯已倾其所有。但看看另外两位巨头的答卷:波什8投1中得到5分,韦德11投3中拿下10分。纵然热火再有奇兵横空出世,倘若波什和韦德这样的“常规武器”无法迸发出应有火力,卫冕冠军就很难将步行者彻底“消灭”。

  但詹姆斯毕竟是人而不是神,他同样会受到体力影响。

  东区决赛的第四战成为波什表现的分水岭:前三场他能拿到49分,而后三场却只能贡献19分。面对步行者的两大内线希伯特和韦斯特,力量上的劣势只能让波什“飘”在三秒区外甚至是三分线外打,进攻方式也只是命中率最无保障的投篮。手感火热时,波什能为球队“添柴加薪”;手感糟糕时,他只会让陷入困境的球队“雪上加霜”。

  不管怎样,热火队已经到了“要么晋级,要么回家”的境地。要想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要想继续保留卫冕的希望,他们就必须调动出韦德和波什两人的全部能量,重新与詹姆斯组成那个无所不能的“三巨头”。

  第七战前不会放松

  詹姆斯说:“第七战将会非常艰难。我可能不会放松了,因为在自己的主场,能有机会在一场比赛之后就进入总决赛,这非常让人兴奋。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就像我说的,这就是我们争取联盟最佳战绩的原因。如果我们在客场没能做好,我们总可以在主场找回来。”

  对于韦德在赛后所说的“机会太少”的问题,詹姆斯回应道:“我还需要回去看看录像。韦德在第三节投失了两个上篮,当你状态不好的时候,你需要利用上篮或者灌篮来得分,但他投丢了。我回去要看录像,明天也会看,然后想到帮助他重回正轨的办法,这对于球队来说也将是个很大的帮助。”

  詹姆斯在赛后给媒体们做起了算术题:“赢得比赛胜利,有时候只需要一节,第一节是23:21,第二节是17:18,第四节是23:22,大家都知道了,第三节是15:29,只有这一节是不一样的。”

  希伯特“长大了”

  本轮系列赛开打前,所有人都清楚步行者的优势在内线。身高接近2米2的希伯特再加上悍将韦斯特,没有人怀疑两人能在热火禁区掀起一轮又一轮波澜。只是人们没有想到,希伯特在热火内线称雄,并不仅仅利用身高和臂展上的优势,他更多时候展现出的,是灵活的脚步和聪明的头脑。

  在背靠万丈深渊的第六战中,希伯特更是接连上演内线“梦幻脚步”:背转身突破暴扣、过掉三名防守队员后上篮、连续做出假动作后上篮。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们联想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个因脚步动作灵活敏捷而被称作“大梦”的名人堂级巨星、前火箭中锋奥拉朱旺。比奥拉朱旺(2米13)还要高出5公分的希伯特,还能做出如此“销魂”的动作,技术层面上的难度更映衬了希伯特的智慧和灵气。

  面对老鹰,场均拿下14.7分;面对尼克斯,场均贡献13.3分和10.3个篮板的两双;面对热火,场均数据暴涨到22.8分和10.8个篮板,六场比赛中有四场奉献“20+10”的数据。在联盟高大中锋愈发稀有的大背景下,希伯特得到了“当今时代的恐龙”这个称号。

  病号韦斯特成英雄

  受上呼吸道感染困扰的韦斯特缺席了步行者队的投篮训练,步行者队主教练沃格尔透露韦斯特在赛前还通过药物来缓解病痛,但当沃格尔要将他换下场的时候,他却说:“就让我在场上吧,我现在没问题。”韦斯特出场时间超过了35分钟,他不仅拿到了11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而且还贡献了4次助攻和1次抢断。

  终于撑下了比赛,韦斯特直言他感觉依然不是很好:“我现在状态不是100%,但我必须上场比赛。我们走了这么远,我不可能不上场。虽然赢球了,但现在感觉依然不是很好,我确信明天会好一些,我将会为周一的比赛做好准备。”

  韦斯特的坚持换来了队友们的同心协力,取下全队最高分28分的保罗·乔治赛后说:“韦斯特只要在场上就会拼尽全力。我们非常感激能够拥有这样的队友。这很简单,大卫·韦斯特站出来直面挑战,我们依然会依靠他,因为我们了解他,不管是健康还是生病,他总是全力以赴。”

  一个32岁的病号老将都在场上全力拼杀,步行者队的年轻人没有理由退缩。在经过了针尖对麦芒的上半场之后,步行者队在第三节实现了爆发,攻防两端均占据了绝对上风。

  作者:吴敏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