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拥有三巨头骑士依靠詹姆斯 抢七大战谁称雄

2013年06月03日12: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勒布朗·詹姆斯来到迈阿密的原因是什么?他以为他可以获得更多的帮助,他以为他可以比在骑士更容易地赢得总冠军。但至少在昨天,“皇帝”一定又感受到了在克里夫兰时的无助——— 他的一己之力撑不起球队,29分7篮板6助攻只是徒劳,步行者依靠乔治的28分8篮板5助攻与希伯特的24分11篮板,在主场以91比77击败热火,卫冕冠军将不得不在明天回到主场,面对“抢七”决战来争取总决赛的门票。

  詹姆斯关键时刻发威,热火赢下第一、三、五战,詹姆斯关键时刻失误或者被步行者成功防守,热火输掉第二、四、六战……整个系列赛以来,卫冕冠军似乎已经不是所谓的“三巨头”球队,而回归到詹姆斯的“骑士时代”。与步行者六战,詹姆斯一人砍下171分,而韦德与波什总共只有155分。昨天,詹姆斯21投10中,而另两位巨头总共19中4得到15分。

  波什在多伦多作当家球星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有24分10.8个篮板和6.5次助攻,来到热火数据略有下降可以理解,但东部决赛至目前场均11.3分3.7个篮板0.7次助攻就太寒碜。与希伯特的对位处于完全的身高劣势是重要因素,但没有拿出更凶狠的身体对抗、没有更坚决稳准的中距离出手,则是波什自身的原因。

  韦德则显然是受到膝伤困扰。尽管“闪电侠”昨天赛后又一次拒绝谈论自己的伤病,因为“过去两个月以来我一直在谈这个!”但膝伤影响到他的攻击力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不过伤病也罢,个人的决心与斗志也罢,明天关键的第七场,热火的另外两巨头必须拿出与他们身份相衬的实力,过去六场已经证明,仅靠詹姆斯一个人的发挥,热火也许可以赢下胜利,但绝不足以保证胜利。如果再往长远看,热火真的晋级总决赛,面对同样拥有“三巨头”、面对团队整体运转更高效更有经验的马刺,热火将更加需要波什与韦德的贡献,否则,詹姆斯很可能只会重温一遍2007年的痛苦。 南都记者 窦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