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主帅:对GDP老去已做调整 最佳教练不敢当

2013年06月03日15: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马刺刚刚在西部决赛横扫了灰熊。GDP自然功不可没,可任谁都知道,球队教父格雷格·波波维奇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笔者曾在2012年4月和波波维奇有过一次长谈,而这位行伍出身的老帅的篮球价值观,让人印象深刻。

  问:我在新奥尔良2012年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上碰到了唐·尼尔森,他说你是现在这个联盟里最伟大的教练,你觉得呢?

  波波维奇:他喝醉了吧(笑)?再确认一下,谁说的这句话?

  问:就是2012年刚入选名人堂的唐·尼尔森。

  波波维奇:这话很让人受用,真是莫大的恭维,不过真不对,这个联盟,有不少成功的教练,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我想我无法独享这么高的荣誉。当然,我们干得不错,我们就是试图每年都打得很好,我们的球员不错,这帮了我不少忙。

  问:那除了你自己之外,这个联盟里,有没有你喜欢的教练?

  波波维奇:你要我把联盟里剩下29位主教练的名字,都给你说一遍?

  问:你和老尼尔森都曾有过双重经历,又当过球队经理,又当过球队主教练,这两个职位,你更喜欢哪一个?

  波波维奇:我觉得,执教让我觉得更爽,我们现在有很棒的球队经理(布福德),他干得不错,我自己也干过,但我觉得当主教练,挑战更多,更有压力。当然,在这执教也很舒服,因为球队根基都好好地呆在那儿,我们所做的球员变化,都是围绕着基石进行的。至于基石是谁,不用我说你也知道(笑),基石反正没离开。球队长期以来的优先策略,就是围绕基石,补充功能型球员,许多新人,补充进来,轮转不错,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

  问:这个赛季(2011-12),你们在常规赛打灰熊,4次都赢球了。上赛季季后赛被他们“黑八”的经历,在激励着你们吗?

  波波维奇:多数情况下,球员就是按照年复一年的布置,打年复一年的比赛罢了(笑)。

  问:在这个赛季,你真的没有一刻,对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又老一岁的事实,感到担忧吗?离你带领他们拿到上一个冠军,已过去近5年了(现在已经6年)。

  波波维奇:当你选球员的时候,记住,你首先考虑的是凝聚力、经验。身体素质好,有运动能力,就更不错了。我真的挺看重球员的赛场经验。老实讲,最近三四年,球队较之前有了变化,整体变得更平衡,一些年轻球员加入进来,他们的身体素质不错,给球队带来了活力。这是我们对GDP逐渐老去做出的调整。

  问:你说过,媒体们说的话是“狗屎”,你对媒体们说的话有不少也是“狗屎”,老实讲,纵观你的执教生涯,是不是从没被媒体的观点和言论影响过?

  波波维奇:我这辈子,确实从未被媒体的话困扰过,因为他们从没有影响到我的球队,以及我的决策。在他们看来,有时我是英雄,有时我是傻瓜,变化太大了,而这两个称号,其实离我都挺远,所以我向来忽略他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