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后半段进入名帅“大时代” 埃里克森抵广州

2013年06月04日02:51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于洋

中超后半段进入名帅“大时代”

  昨天,瑞典人埃里克森抵达广州,将与广州富力在签约细节上进行最后的敲定。富力将于6日球队集中时正式宣布埃里克森上任。这意味着,当6月21日中超大幕重启之时,世界三大名帅里皮、安蒂奇、埃里克森将同时出现在中超赛场上,本赛季后半段的中超将进入名帅“大时代”。

  富力·埃里克森驾到 【阿布“御用经纪人”力荐】

  富力与埃里克森真正的接触,是在法里亚斯下课前大约一周开始的。据了解,选择埃里克森的过程得到了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御用经纪人”萨哈维的力荐。今年5月14日,富力与切尔西宣布合作成立“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在切尔西的来宾中,萨哈维赫然在列。虽然没有切尔西的官方身份,但是这位以色列人却是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的“红人”。正是萨哈维的牵线,让阿布成功收购了当时陷入危机的切尔西。富力老板张力,去年率队前往欧洲考察期间就与萨哈维有过接触。萨哈维曾经表示过埃里克森并不比里皮差。

  五月上旬,士气持续低迷的富力终于不得不考虑换帅。有大量的候选者被推荐到富力,除了早就心仪的埃里克森,还有一个有力的竞争者李章洙。虽然李章洙在此前曾经与富力高层见面,韩国人也有一定优势。不过,富力还是看重萨哈维的推荐,最终选择了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除了带领拉齐奥达到执教的巅峰外,即便是在争议很多的执教英格兰国家队期间,埃里克森将球队从第17位带到了世界第4,也是唯一将英格兰历次大赛带入八强的主帅。此后在曼城,他也带队创造了赛季积分新高。

  恒大·里皮豪气干云 【拒绝兼任国足主帅】

  尽管在主场连失良机、没能击败中超争冠对手山东鲁能,但里皮毫无疑问可以安心回到意大利享受假期。临行前,在谈到亚冠争冠的前景,里皮豪气干云,“我们现在什么也不缺,就带着信心往前走。”

  执教一个多赛季后,里皮逐渐为恒大打上了自己的烙印。他说,“我逐渐明白了球队的实力到底能达到什么高度。我们本赛季的体能储备也很好。这些进步靠的是过去一整年的优秀工作,带着热情和激情的工作。”

  虽然竞争对手们不断在加大投入,又面临着同埃里克森、安蒂奇这样世界级教练的竞争,但里皮却没有担心,“我们与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在战术运用方面,我们也更有经验了。现在我们可以毫不费力地替换人员和变换场上阵型。”

  至于未来是否会接受中国男足,里皮则不愿多说,“我不能谈有关国家队的事情。我也听说有关我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消息,但并没有任何正式的说法。我想就此声明:直到我合同到期从现在起还有一年半,我都是恒大主帅,且只是恒大主帅。”

  鲁能·安蒂奇忙选外援 【继续增强攻击线】

  作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位执教过皇马和巴萨的名帅之一,安蒂奇来到山东鲁能后显得比较低调,他曾多次对媒体表示,“鲁能最急缺的不是冠军奖杯,而是一条值得坚持且能够长期走下去的发展道路。我想做这个铺路的人。”不过,从成绩上看,安蒂奇却给鲁能带来了第二春。

  安蒂奇将在间歇期回欧洲挑选外援,目的是为了增加鲁能的攻击线实力。据了解,安蒂奇不止一次表示过对恒大外援的羡慕,不过以安蒂奇丰富的足球人脉来看,想选来一位实力靠谱的外援不成问题。也许在7月客场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就能看到鲁能新外援的身影了。

  富力新帅·简历

  斯文·戈兰·埃里克森

  国籍:瑞典

  出生日期:1948年2月5日

  执教经历:

  1979~1982 IFK哥德堡

  1983~1984 本菲卡

  1984~1987 罗马

  1987~1989 佛罗伦萨

  1989~1992 本菲卡

  1992~1997 桑普多利亚

  1997~2001 拉齐奥

  2001~2006 英格兰国家队

  2007~2008 曼城

  2008~2009 墨西哥国家队

  2009 英乙诺茨郡队

  2010 科特迪瓦国家队

  2010~2013 英冠队莱切斯特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