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拉波娃完胜斯蒂芬斯 扬科时隔3年重返法网8强

2013年06月04日03: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两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抵挡住了美国新星斯蒂芬斯的冲击,她耗时88分钟以6-4/6-3完胜对手,顺利晋级女单八强。2号种子1/4决赛中的对手是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18号种子仅用了62分钟就以6-0/6-2横扫美国黑马汉普顿,时隔三年再度在罗兰-加洛斯打进了八强。>>技术统计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今年的表现延续了去年的强势,她今天的对手斯蒂芬斯在澳网大放异彩,尽管随后陷入低迷,幸好小妮子赶在法网重回正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莎娃都横扫了对手,但大满贯赛场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比赛开局阶段双方都发挥的很稳健,前六局二人各自保发以3-3战平;第七局的形势比较胶着,斯蒂芬斯尽管挽救了破发点还是先被破发,莎娃随后轰出了love game保发,以5-3巩固了优势;之后双方各保一局,莎娃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斯蒂芬斯辛苦了一番后惨遭破发,虽然她马上以同样的方式回破,但是自己的每个发球局都要经历破发点的追杀,莎娃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后连下四分保发,从而以4-2拉开比分;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斯蒂芬斯3-5落后的发球局,压力之下美国小将很快以15-40送出了两个赛点,结果她在第一个赛点上就在相持中回球出界,莎娃以6-3锁定胜利,轻松晋级女单八强。卫冕冠军1/4决赛的对手是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

  除了斯蒂芬斯,今年的大满贯赛场还有一个闪亮的美国新星,那就是汉普顿,她在澳网给最后的冠军阿扎伦卡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法网前又及时找到状态,本次比赛她已经击落了萨法洛娃和科维托娃两位种子选手。今天与汉普顿对阵的是老牌红土好手扬科维奇,后者近期状态同样出色,三轮走来无论老将新秀都败在她拍下,塞尔维亚人既有横扫的本事也擅长逆转的神功。二人此前唯一的对话发生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当时汉普顿直落两盘获胜,但今天的比赛注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比赛开始后汉普顿失误连连,她疯狂的失误让扬科维奇仅用了25分钟就以6-0送蛋拿下首盘。第二盘首局汉普顿破发止住颓势,但是之后的两局她都是鏖战惜败,这大大打击了美国小将的士气,扬科趁机抢分,连下两局取得4-1的领先;汉普顿不仅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反而在自己2-5落后的发球局连续因失误送分,这样扬科维奇就以6-2锁定胜利,仅用时62分钟就打进了八强。(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